西贡海岸发现三枚大型炮弹 港警搜索不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西贡海岸发现三枚大型炮弹 港警搜索不获(图)
2009年05月11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西贡千溪海岸惊现大型榴弹炮炮弹。数名爬山爱好者,日前到千溪海岸远足时,在一处偏僻山溪发现三枚炮弹,恐危及其它游人,于10日报警。10多名警员由直升机空降到山头搜索,至入黑暂无发现,搜索行动11日继续。

  千溪海岸一带溪涧丛林密布,是不少喜欢寻幽探秘爬山人士的好去处,而据称被发现的三枚炮弹,就在溪涧旁边,一旦被人移动,可能有爆炸危险,故警方对事件十分重视,会派员搜寻直至完全清理为止。

  被发现的炮弹长约3呎,直径8吋,表面严重锈蚀。发现炮弹的爬山人士称,三个炮弹各距30呎,当中一个插入松软沙土中,一个横躺地上,另一个则在水中被溪水冲刷。

  发现炮弹的千溪海岸,是从西蚺蛇湾至米粉嘴的一段海岸。日前,一批爬山人士前往千溪海岸远足,他们从北潭凹出发,步行2个半小时后,抵达一处林木茂盛的偏僻溪涧,赫见三枚黑色金属物体,分布于溪涧内,怀疑是炮弹物体,各人十分好奇,停步拍照后便继续行程,但没有意识要向警方报案。

  及后,发现炮弹的其中一名王姓爬山人士,思前想后,恐怕炮弹一旦发生爆炸,会伤害其它游人,于10上午9时12分报警,并将现场位置绘成地图,交给警方,但他因为要带队爬山,没有随行搜索炮弹。

  警方接报后派出10多名富有爬山经验的警员,由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协助,直飞现场空降山头,但由于溪涧丛林密集难行,一直没有发现炮弹,至入夜后暂时收队,预计11日会继续搜索。

  王表示现场位处偏僻,附近又可能有“人蛇”藏匿,非一般游人会到达,恐防炮弹一旦发生爆炸,会有杀伤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