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争产案证人作供:龚如心只赠千万给陈姓男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世纪争产案证人作供:龚如心只赠千万给陈姓男子
2009年05月14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争夺战进入第三天,对阵双方“贴身肉搏”。13日首次传召证人出庭作证,当中被指见证陈振聪所持2006年遗嘱的王永祥说,只是见证一份“文件”的签署,内容只提到龚如心有超过1000万元的特别搜赠给予一名陈姓受益人,并无列明将所有财产赠予陈。

  王永祥表示,有提醒龚该文件为“部分遗嘱”,最好寻求律师协助安排,其后龚如心回应说:“我会啦。”

  扑朔迷离的世纪争产案,13日首次传召证人出庭作供,2002年遗嘱两名见证人王锦添和李梓明分别出庭作证。

  与吴崇武同是2006年遗嘱见证人的王永祥在庭上说,在2006年的6月某个星期日的早上,被龚如心邀请到华懋集团位于尖东的总部,见证一份文件的签署,他强调不认为自己当时见到的就是龚如心的遗嘱。

  王永祥表示,当时所签署的“遗嘱”内容简短,记忆中只提及会将一笔超过1000万元的特别搜赠给予一名陈姓受益人。但内容并无提及将所有财产赠予陈振聪。

  1988年开始在港执业的律师王永祥说,签署该“遗嘱”时,曾经提醒龚如心,该份文件只是“部分遗嘱”,因为骤看该文件,并非把所有遗产给予一名不知名人士。而当时,龚回应说“是呀。”

  王永祥在庭上透露,曾提醒龚如心还有很多东西要处理,“最好找个律师正式帮你搞(处理该‘遗嘱’”,龚当时回应说“我会啦。”他承认,没有看过陈振聪手持的2006年“遗嘱”。他表示,如果看到将所有财产转赠予陈的话,就会立即提醒她须要请大律师处理,因为当中涉及很多个十10亿。

  王永祥作供时还说,当日曾经询问龚如心是否清楚“遗嘱”内容,龚回答“是”,及后,王对她说:“如果是清楚,你就可以签。”

  13日王永祥核对上月的供词时,对内容作出轻微修改。他说,其中一段提及他忘记“遗嘱”上有否使用自己的印鉴或公司印鉴,但其实自己根本没有带印鉴。

  对当日在华懋见证签署“遗嘱”的过程,王永祥进行详细描述。他说,当时坐在龚如心的左方,另一名见证人吴崇武则站在王永祥的左边。而王当日是亲眼目睹龚如心签署该“遗嘱”,还要求龚把日期写下。

  其后,王永祥向吴崇武说“松哥你签先啦”,吴即走到龚王之间签名作实。据王所作证供称,吴按王指示在签名下方写出身份证号码。王其后在吴的签名下签署作实并把文件亲手交回给龚如心。

  审讯14日将继续进行,另一名见证人吴崇武将出庭作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