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悬赏30万并动用超级电脑缉查腐蚀液体伤人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悬赏30万并动用超级电脑缉查腐蚀液体伤人案
2009年05月17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七日电 针对十六日在旺角闹市发生的高空投掷腐蚀性液体伤人案件,香港警方决定悬赏三十万港元缉拿嫌犯。特首曾荫权到案发现场视察后表示,此事是极严重罪行,当局一定会追查到底,尽快令嫌犯落网。

  曾荫权十七日午间到旺角闹市,登上西洋菜南街和豉油街交界的旺角广场一个楼顶平台探视,听取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司马志坚讲解案件详情;他亦到附近街面了解案情,并为调查人员打气。

  面对媒体,曾荫权引述警方介绍称,警方已动用超级电脑,分析现场所有资料,并与去年十二月同类事件的资料进行比对,以期搜寻到更多线索。

  他说,上次事件发生后,已要求区议会尽快考虑安装闭路电视,监察该区掷物情况;而区议会也已作出安装决定。他希望工程能尽快落实,以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曾荫权呼吁民众,若有任何线索可与警方联络,以尽快将嫌犯绳之以法。

  香港旺角西洋菜南街闹市十六日下午再度发生腐蚀性液体从高空掷洒事件。两瓶腐蚀性液体被先后从高处掷落。四溅的液体造成十六男十四女共三十名路人受伤。伤者年龄介乎三至四十八岁,因身着夏装,多是皮肤遭灼伤,亦有人的衣服被蚀穿。伤者被及时分送两家医院敷治,所幸大多伤情不重。惟有一名十六岁少女今日仍须在广华医院留医,但目前情况稳定。

  案发后,警方到场,在路面检获两只胶瓶,并在附近逐户展开排查,又连夜进行地毯式搜索。

  警方十七日表示,已将案件列作“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而淋泼腐蚀性液体”,亦已将案件与去年十二月十三日在同一街道上发生的相类案件合并调查,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正积极展开调查。

  警方强调,若嫌犯落网,会被控以严重伤人罪,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目前警方仍封锁案发地附近部分路段,并在周围大厦、商铺进行调查。有商户表示,案件令生意明显受到影响。

  据悉,油尖旺区议会旺角行人专用区工作小组将于十八日一早举行特别会议,讨论此次案件,及商讨落实安装闭路电视摄像头问题。

  去年十二月十三日星期六,有人从西洋菜街闹市的高处掷下两瓶腐蚀性液体,造成四十六人受伤,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曾荫权次日赴现场了解案情。当局并悬红十万港元,但至今尚未破案。(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