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滥药问题严重 三初中生公园内集体吸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学生滥药问题严重 三初中生公园内集体吸毒
2009年06月05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索K”男生送院时需卧床吸氧气。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5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香港中学生滥药问题持续严重,天水围3名疑有滥药习惯的男学生,4日公然在公园集体“索K”,致神志不清,保安员发现后报警将3人送屯门医院救治。

  警方调查后将其列作吸毒案处理,并以涉嫌吸毒罪拘捕3人。而他们就读的伯裘书院对事件表示关注,承认校内6名学生早有滥药纪录,但指情况不算严重,此次再发现1名新增个案,会查找是否仍有潜在滥药学生,但否认毒品已在校内流传。

  涉嫌在公园集体“索K”昏迷的3名男学生,其中2人14岁、1人15岁,均是天水围伯裘书院初中二年级学生,但属不同班别,3人送院救治后需留医,情况均稳定。

  学校逾千学生 有7名“瘾君子”

  该校校长谭万钧表示,此次涉及滥药的3名学生,其中2人早有吸毒习惯,他承认该校早在今年4月时,发现校中有2名分读一年级及四年级的女生、4名分读一年级及二年级的男生在校外有吸毒习惯,部分每周吸毒次数多达1至2次。而此次新增个案涉及的男生,去年9月才转到该校,目前正了解其过往滥药情况。但他强调全校1079名学生中,只发现7名滥药学生,情况未算严重。

  会上有助理校长透露,区内毒贩为招揽青少年吸毒,会以“免费餐”先诱青少年尝毒品,当上瘾之后,就要付钱买毒品,校方一直有向学生灌输切勿滥药及拒绝毒品的讯息。

  毒贩“免费餐” 诱青少年尝毒

  事发昨天11时20分,在离校约10分钟路程的对开公园,1名女保安员巡逻时,赫见一名身穿深灰色外套校服的男学生倒卧在消防行车通道上,初时还以为是中暑,惟当上前察看时,再发现5米外坐着2名身穿同款校服,神志迷糊的男学生,遂上前查问情况,对方未予理会,似服食过量药物,其中1人更趋昏迷,保安员于是立即通报上司派人到场查看,并报警求助。

  未几,警员与救护员接报到场,迅将3名学生送屯门医院抢救,需留院观察。警方怀疑3人均曾服食过精神科药物,随后将他们拘捕,并通知3名学生就读的学校及联络家长了解情况。至下午,警民关系组人员更亲临学校作进一步调查。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