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案:华懋要员在龚如心死后才得知另有遗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案:华懋要员在龚如心死后才得知另有遗嘱
2009年06月2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6月23日电(记者 黎金良)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二十三日在高等法院续审。华懋要员之一、集团董事梁荣江作供时披露,他在二00七年四月三日,即龚如心去世当天,才从“二00六年遗嘱”见证人吴崇武口中,得知龚另有一份遗嘱。

  根据华懋集团营业部经理吴崇武之前的作供,吴将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一事告诉梁荣江时,曾提及将全部遗产送给姓陈的男子。梁荣江今天在庭上被陈方律师追问时表示,他印象中吴当时没说得这么详细,可能是吴知道这事,忘记了是否每一只字都告诉他。但梁补充说,自己也不确定吴当时的说法。

  法官对于梁荣江的回答亦半信半疑,认为“整笔遗产”这么重要的元素没可能会记不起。梁荣江解释说,当时龚如心去世的消息来得“太突然”,大家都很伤心,他忙于安慰同事,当时情况又十分混乱,所以没留心吴崇武的说话,他只记得当时从吴口中得知龚如心有一份“二00六年遗嘱”。

  连续第二天作供的梁荣江又说,遗嘱的事不是一天半天可处理,但龚如心的后事迫在眼前,而且需要尽快稳定员工的心情,所以当时没有想过遗嘱的事。

  梁荣江在上午已完成作供,按照程序应该轮到案件焦点人物陈振聪作供。但法庭上午突然批准华懋慈善基金一方申请传召姓刘的新证人出庭作供。华懋的律师在庭外透露,该名证人刘希泳与龚如心相识,他下午会先作供,预料会讲述他替龚如心传递信件给内地官员的经过,以及讲述龚如心生前的遗愿。

  另外,据到庭旁听的陈振聪“军师”朱伟民透露,陈振听今早虽然没有在法庭的证人室等候上庭,但他其实已在法院附近候命,随时可以出庭。(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