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懋董事爆龚如心临终前斥大笔投资 事前无人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华懋董事爆龚如心临终前斥大笔投资 事前无人知
2009年06月24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振聪23日仍然未能出庭作供。(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争产案进入第26日。华懋集团董事及华懋慈善基金理事梁荣江作供。

  梁荣江说,在龚如心去世当日,由吴崇武口中才惊觉有2006年遗嘱存在,但当时因龚如心秘书区燕玲伤心过度,也要处理丧礼,无暇顾及遗产安排。梁荣江透露,龚如心死前一天,竟突然以3000万英镑增持陈振聪拥有的宏霸数码股份,成为大股东。

  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战23日在高院续审,由华懋董事梁荣江继续作供;原以为陈振聪会紧随其后作供,但因华懋要求传召前君怡酒店负责人刘希泳作证,是以需要押后陈振聪的出庭时间。据了解,陈振聪23日一直在法院附近等候传召,他24日应可在刘希泳作供后,顺利出庭应讯,预计至少作供5天。

  龚如心于2007年4月3日去世,梁荣江在庭上接受陈振聪阵营的资深大律师夏利士盘问时表示,华懋营业部经理吴崇武当日透露,有2006年遗嘱存在,但当时吴并未详述有关的遗嘱内容。而梁称自己并无刻意问及。

  梁荣江解释,没有问及遗嘱内容是因为各人对龚如心的死讯感到很突然,龚如心秘书区燕玲也伤心不已,自己则忙于安慰伤心的同事,又要考虑向各同事交代,以及安排丧礼事宜,对有否提及遗嘱内容已经记不起。

  身居要位、作为华懋董事的梁荣江23日在庭上爆料,透露龚如心去世前一天,即4月2日时,突然决定以3000万英镑,购入陈振聪持股量达25%的宏霸数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若以当时兑换率计算,约为4.6亿多港元;而以现时兑换率计算,则约为3.8154亿港元。此一行动令龚如心在该公司的持股量由21%,大幅升至25.85%,成为最大股东之一。

  梁荣江说,原来该交易事前竟无人知晓。他表示,担心交易等于变相收购宏霸数码,故此多次向处理交易的高盛证券职员Thomas Chan查询,得知是由宏霸数码一名陈姓男子处理。梁引述Thomas Chan称,是透过致电龚如心的手提电话得到她的确认。而龚如心胞妹龚因心也曾要求取消交易,但最后未能撤回增持股份的申请。

  夏利士向法官申请,向遗产管理人索取“小甜甜”生前与内地官员就华懋慈善基金及遗产案书信往来的文件,预料下周二可将35份档案呈堂。

  陈振聪23日下午曾到高院等候传召,但因提早休庭后即离开。陈步出高院门外,有记者问及是否因为风水不好,所以一连两天都未能出庭作供,也被问及会否觉得浪费时间。对此,陈振聪均只以笑容回应。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