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聪从龚如心身上获逾30亿 税局追查疑其逃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振聪从龚如心身上获逾30亿 税局追查疑其逃税
2009年07月02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振聪。(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男主角陈振聪作供五天,大爆和龚如心的偷情内幕,他多年来替人按摩及看风水收取巨额款项,已成税局追查对象,怀疑有人“逃税”。

  忽然富贵的陈振聪虽强调所拥巨款是龚如心“爱的馈赠”,但税局已实行动,勒令他解释多次收取巨额款项性质。

  据悉,华懋也已接获税局通知,提供有关人士看风水所获的金钱资料,属于“报酬”抑或“馈赠”。

  争产案爆发,华懋慈善基金供词揭露,陈振聪在15年内曾因按摩及看风水从龚如心身上获得多达30亿元,令人哗然,也引起各界对陈振聪有否报税疑问,立法会议员纷纷向有关单位质询。

  据悉,税局已就此展开调查,除了分别向华懋及陈振聪双方取证,料稍后会约见认识陈振聪的个别人士,了解陈收取款项的性质。

  陈振聪忽然富贵,收入来源一直为人关注,综合争产案华懋及陈振聪阵营双方供词,陈自1992年认识龚如心,至2007年龚病逝的15年间,陈至少获得32亿巨款,当中包括28亿元现金。

  华懋慈善基金一方的开案陈词透露,90年代初期,陈振聪以风水师身分多次夜访龚如心,收取一共7亿元风水费用。据悉,该笔款项包括每次龚如心按摩后,获得30万至100万元的现金,以及作为替华懋旗下物业挖风水洞之用。

  另外,在2005年12月至2006年10月短短一年间,病重的龚如心曾三度支付6.8亿元给陈振聪。而她临终前4天,也斥资4.7亿元入股陈旗下的宏霸数码公司。

  不过,陈振聪作供坚称该些款项均为“爱的馈赠”,绝非酬劳,而他日前被华懋大状质问替客人看风水有否报税时,也指振业兴隆堂未曾正式营运,其后为客人看风水只是收利是。

  巨款性质备受争议,倘若证实陈振聪获取的是“报酬”而非“馈赠”,而他又没有报税,可被控以逃税,税局可向他追回最近6年,即近3亿元的税款,另加最多9亿罚款,甚至判监。

  另方面,陈振聪面对税局调查外,涉及其所持2006年遗嘱被疑伪造也成警方关注。据悉,商业罪案调查科正了解事件,在争产案审讯期间,每日均派员听审搜集资料。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