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龚如心“神秘”入股宏霸数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龚如心“神秘”入股宏霸数码
2009年07月09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七月九日电(记者 黎金良)已故香港华懋主席龚如心临终前“神秘”入股宏霸数码,九日在庭上被揭宏霸数码高层曾在第三次配股中行使期权,赚取逾四百万英镑。

  宏霸数码主席朱伟民在庭上作供时承认,他在宏霸数码第三次配股时行使了期权,将部分股份转让给龚如心,赚取了超过二百八十万元英镑;其下属宏霸数码副主席周白瑾亦赚取逾一百二十万英镑;陈振聪妻子的妹妹则赚取逾四十三万英镑。

  据高盛证券新加坡私人投资部总裁早前作供,龚如心于二00五年十月起至她临死前,曾先后三次下指示购入由陈振聪为主要股东的宏霸数码配股,总值四千六百万英镑,其中第三次的三千万英镑配股,更是龚死前三天才正式成交,而且有关交易过程都未按程序录音。据华懋董事梁荣江早前作供,龚如心入股宏霸数码事前毫无征兆,包括他在内公司上下都不知悉,龚的胞妹龚因心更试图阻交易,但最终失败,令到这宗交易充满悬疑。

  周白瑾八日作供称,在宏霸数码三次配股中,龚如心都有入股,这“纯粹是巧合”,强调有关配股不是陈振聪的主意。她还称,龚如心和陈振聪目前是宏霸数码的大股东,各持有约四分之一股权,如果陈振聪胜出官司,将持有公司超过成股份。

  华懋的律师余若海九日在庭上指,宏霸数码由陈振聪出资成立,但公司申请上市时,却以其弟弟陈振鸿作为公司最终受益人,质疑公司上市时“大话连篇”。在庭上一直保持自信笑容的朱伟民则反驳,他只按文件办事,不会追究谁是真正雇主。

  朱伟民在庭外又对记者说,受案件影响,宏霸数码股价受压,亦有外国投资者查询公司的状况,但公司仍然照常营业。不过,宏霸数码的股价九日转佳,收市报八点零六港元,升幅有百分之二点五四,跑赢港股。(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