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灭门惨案疑凶首度上庭 被控四项谋杀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灭门惨案疑凶首度上庭 被控四项谋杀罪(图)
2009年07月10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打鼓岭坪輋村一家四口灭门凶案,42岁持双程证来港的许姓疑凶9日首度解上粉岭裁判法院,控以四项谋杀罪。疑凶在庭上一直绑着铁链和手铐,他神情与常人无异,也没有凶狠目光。

  辩方律师更指疑凶在被捕后,连被警员拳殴胸口及胶袋罩头,要求交惩教署监房看管,但被裁判官拒绝,案件下周一再提堂。

  坪輋村谭成辉一家四口被谋杀,被捕内地男子许胜其,9日由警员押到粉岭裁判法院,控告四项谋杀罪。报称装修工人的许胜其虽然持双程证来港,但控罪书上的地址为坪輋元下新村一单位,而案中的四项控罪,指被告在本月五日(周日),在打鼓岭坪輋77约515地段的铁皮屋,谋杀男子谭成辉、女子唐恩义、谭晓文和谭晓盈。

  中等身材,皮肤黝黑有如地盘工人的被告,9日出庭时身穿一件米色长袖上衣,其一头短发略见凌乱,满脸须根,双手被铁链系着置于身前,并由惩教署人员和庭警押解,他应讯期间表现异常冷静,当传译人员向他读出四项谋杀控罪内容时,明确地点头说:“明白”。

  控方在庭上透露,警方本月6日接报有人失踪,派警员到坪輋村调查,发现被告独自在附近,但被告与警员对答时态度回避,及后警方在失踪者家中发现曾被搜掠及有血迹,怀疑被告与事件有关,他在警诫下承认自己于本月5日下午杀死4个人,尸体埋在屋外,并用水泥覆盖面层。

  控方续称,警方已找到曾经售卖水泥给被告的人士,故申请将案件押后至7月13日,以便警方安排认人程序,希望被告可继续交由警方看管。

  被告9日没有保释申请,只透过律师向法庭投诉2名便装警员,指自己于本月6日在铁皮屋接受调查期间,被一名警员用手袭击胸口,翌日到大埔医院验伤,及后再被另一警员用白色胶袋套头,并在其颈部将袋口系紧,维持10秒才放手,要求法庭记录在案,及希望法庭以被告的人身安全为由,还押监房看管,但裁判官考虑警方会尽快完成调查,拒绝其申请。

  另9日所见,警方于早上7时许,已派出10多名警员到粉岭裁判法院视察环境,并要求10余名记者在闸外拍摄,负责载被告的警车于8时许到达,期间一直有警员在旁维持秩序。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