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通过迪斯尼扩建计划安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通过迪斯尼扩建计划安排
2009年07月10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十日,香港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出席立法会财委会会议。立法会财委会当天通过迪斯尼扩建计划。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一月十五日,香港迪斯尼乐园为迎接农历新年来临,特别举行〝福到满城贺金牛〞大型巡游。图为演员们在迪斯尼乐园的美国小镇大街上表演传统的舞金龙、醒狮及舞蹈。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日电(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立法会十日晚上通过迪斯尼乐园扩建计划的财务安排。

  香港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十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扩建计划。

  有议员认为,迪斯尼乐园扩建后仍有大面积余留土地未使用,港府应该研究收回。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表示,乐园现有设施以及扩建之后,第一期的土地仍有七公顷未使用;第二期的土地有六十公顷空置。特区政府一九九九年与迪斯尼公司订立的条款,迪斯尼是有优先使用权的,因此土地如何使用,要与迪斯尼方面商讨。

  至于迪斯尼日后会否再兴建酒店,蔡莹璧说,如果迪斯尼在扩建后资金及营运改善,迪斯尼可以自资发展其它用地。

  据称,香港迪斯尼乐园待第一期扩建计划获批后,将部署以内部资金或商业贷款增建至少一间酒店,并考虑兴建“迪斯尼小镇”购物区,以配合二0一五年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的发展。

  据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供的文件透露,纵使扩建获批,最理想的情况下,香港迪斯尼到二0一四至二0一五年才有望录得约一亿港元盈利,但若旅游业发展缓慢,扩建后五年也难转亏为盈。有议员支持迪斯尼扩建,她认为,“如果不扩建,香港迪斯尼没有出路。”

  日前,港府与迪斯尼就迪斯尼乐园扩建达成协议。扩建计划将兴建三个全新主题园区,增加逾三十个游乐设施,乐园总面积增加两成三,预料五年内分阶段完成。

  近日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报章撰文表示,这次政府与迪斯尼公司所达成的一揽子协议,是一个多赢的方案,既能提高乐园的吸引力,推动香港旅游业,又能符合香港的整体利益,对市民、乐园和香港均带来好处。(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