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凶杀案涉黑帮冲突 一人被捕多人在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油麻地凶杀案涉黑帮冲突 一人被捕多人在逃(图)
2009年07月24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涉嫌与果栏谋杀案有关的48岁男子(粉红衣),23日晚被戴上头套押返现场搜证,其后通宵扣查。(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反黑组探员接手调查油麻地果栏谋杀案,23日闪电拘捕一名48岁男子,晚上押返案发现场调查。

  据悉,被杀害的死者陈永健属黑帮和胜和成员,凶徒则有黑帮14K背景,双方因争位下货冲突,酿成一死一伤。消息称,初步相信有7名男子涉案,警方已锁定在逃人物身份,正全力追缉归案。

  被捕疑凶姓邝,48岁,23日在油麻地被捕,至晚上9时许,由50名探员押往油麻地新填地街202号搜查。探员把多个水果栏商封锁搜证,其后检走一批证物,当中包括一柄菜刀,疑犯其后押返警署通宵扣查。至23日晚深夜11时许,警员再带走一名工人助查。

  案中死者陈永健(39岁)绰号“崔健”或“黑仔”,工友指他身形肥壮,遇到不平事会立即出头,在果栏工作10多年,负责驾车送货,属和胜和成员。另一伤者林╳杰(39岁)右手及左腰也被砍伤,治理后无碍。

  消息称,凶案主谋是一名中年男子,有黑帮14K成背景,他与陈因争位卸货结怨。22日晚上,两人因新仇旧恨争执,其后该男子遇袭受伤,双方召集人马在窝打老道水果批发市场(果栏)内谈判,惟决裂收场,各自散去。

  不料该男子其后与约6名男子折返,把陈与林截停,有人以利刀向陈架颈威胁,同党则向其胸腹下刀,令其肚部剖开大量流血,重伤昏迷,送院后不治。与陈同行的林某也中刀受伤送院,凶徒随即弃刀逃去。死者10多名亲友23日晨到殓房认尸,至中午返回凶案现场拜祭,对案件不欲多言。

  警方把案列作谋杀及伤人案处理,反黑组探员23日在多间商户调查,检走一个载有闭路电视片段的计算机硬盘,并在商户内发现一柄约10吋长、随漫画附送的玩具刀,一名年轻男子被带署查问,但相信该刀与凶案无关。

  油尖旺区议员杨子熙指出,果栏长期存在商贩争位问题,工人需霸占行车路面卸货,令民居饱受噪音滋扰,且易爆发冲突,“只有搬迁果栏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他指出,食物及卫生局数年前提出的搬迁方案,因没有考虑商贩实际需要而被否决,自此没有再提新可行方案,“特区政府有责任尽快处理问题,不能再拖”。

  另外,警方23日与区议员及业界代表开会,警方表明会严厉对待违法者,不希望让害群之马影响果栏运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