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已审结 最快年底裁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已审结 最快年底裁决(图)
2009年09月2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张健利(左)及余若海(右)为首的华懋慈善基金的大状团队暂时功成身退,但也可能需应付日后无可避免的上诉。(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最终落在华懋慈善基金手中还是由陈振聪一人独得,最快年底揭盅。为期40天的争产案22日审结,主审法官林文瀚表示会考虑双方陈词及所有证供证物,并观看陈振聪呈堂的录像带后,希望在今年底或下年初裁决。

  继21日以科学鉴证说明遗嘱伪造后,慈善基金22日再接再厉,从证人口供及笔迹专家两方面,归纳陈振聪手上2006年遗嘱绝非真迹。此外,基金也强化风水遗嘱的说法,以堵塞陈振聪一方“不能证实风水遗嘱,就无法推论伪造”的论据。

  资深大律师张健利指出,至为重要的证据其实不过是两句简单对话,那就是2006年10月16日龚如心要求王永祥及吴崇武见证文件时,王问龚:“王太,这份是‘partial will’吗?”而龚回答说:“是呀!”。张健利解释,“partial will”即不完整、没有处理全部财产的遗嘱,以上对话足以证明,当日见证的文件绝非处理所有财产的2006年遗嘱;否则龚如心若由衷希望陈振聪继承所有遗产,她绝不可能答王永祥“是呀”。

  张健利另提出反证,指龚如心与丈夫王德辉生活节俭,不可能将华懋交给与自己理财理念南辕北辙、生活奢华、买名车、游艇及私人飞机的陈振聪。

  张总结道,笔迹专家的意见指龚如心与王永祥的签名伪冒可能性高,批评陈振聪的专家竟用龚已告留院、手力不佳的“垃圾”样本来对比,妄断签名是真迹,法官应信纳基金说法,2006年遗嘱必然是伪造。

  日前陈振聪一方指出,基金若无法证明有风水遗嘱,则没有其它证据推论遗嘱伪造。基金另一资深大律师余若海也不示弱,即回应指证据确凿,2006年10月16日见证的遗嘱必属风水遗嘱。

  余若海指陈振聪懂风水与否,大家有目共睹,他收下龚三笔6.88亿元巨款的时间,正是他三度为龚挖洞之后。陈振聪做尽法事,却除了“爱的礼物”外,无法合理解释收款原因,法官自可从中推断,龚要求陈做法事,因此立下风水遗嘱,并在立遗嘱后4天,给他最后一笔6.88亿元法事款项。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