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大闹何鸿燊三太古董店 盼其劝赌王勿再开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大闹何鸿燊三太古董店 盼其劝赌王勿再开赌
2009年10月14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中年消防队员不忿妻子误会他烂赌而跟他离婚,致他将妻离子散之责归咎于赌王何鸿燊。该男子于今年9月到何鸿燊三太陈婉珍经营的古董店,绑起两名职员,抱怨“害我老婆又无、仔又无”,并威胁职员致电经理,要求与三太对话,要三太劝赌王不再经营赌业。

  涉案消防队员13日认罪候判。

  消防队员将“妻离子散”之怒气化为暴力,13日在香港区院认罪。45岁的被告陈细棠承认两项非法禁锢和一项刑事恐吓罪名,还押至下月2日待索阅被告背景、心理和精神报告后判刑。被告13日有十多名同事到庭支持,但未见妻儿影踪。

  辩方求情时透露,1984年加入消防处任消防员的被告,1998年晋升至消防队目,被告犯案起因源自不堪家庭及经济压力,1988年结婚的被告,育有一名17岁儿子,妻子责怪他因赌博输掉大笔金钱,但被告坚称没有赌瘾,只是投资生意失利,其妻于去年底提出离婚,至今年5月正式离婚,独子跟前妻生活。

  辩方续指,被告受离婚打击,自去年底开始失眠,期间局方安排他调往其它区域的消防局工作,令他精神更受困扰,被告今年6月开始寻求精神科治疗,但因担心自己精神状态欠佳,工作时会影响同僚,案发前5天辞职,原本预算今年12月正式离职。他事后方知局方安排他调区,是让他一年后晋升消防总队目。

  控方案情指,涉案位于中环荷李活道御珍阁由赌王何鸿燊三太陈婉珍开设,今年6月30日中午12时,被告到御珍阁讹称要看翡翠饰物,梁姓女职员带他到房间,被告伺机箝梁的颈,并取出约6吋长的利刀指吓梁,再用尼龙绳捆起梁的手脚、用胶纸蒙眼及用袜塞口;被告又以同样方法制服另一稍后上班的陈姓女职员,其间被告损毁了两个总值80多万元古董花瓶。

  被告向二人道明他并非打劫,只希望见何陈婉珍,并威胁陈致电行政经理李文彬。李听到陈在电话中声音有异,遂起疑报警,被告今年8月12日被捕。梁姓职员曾引述被告说话指:“她(三太)老公对我不好,害我老婆又无、仔又无,你放心,我不会伤害她(三太),我只是想和她谈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