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区再现掷"镪水弹"重创小贩 议员忧模仿犯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岛区再现掷"镪水弹"重创小贩 议员忧模仿犯案
2009年11月02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载有腐蚀液的啤酒瓶从高处坠落案发后巷,液体发出刺鼻味道,警方立即封锁现场调查。(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旺角及深水埗6宗腐蚀液案仍未侦破,警务处长邓竟成1日矢言将会加强力度全方位缉凶之际,港岛区1日晚即发生近年首宗腐蚀弹案。一名男小贩在西湾河港铁站附近一条后巷坐下休息时,一个从高处抛下的啤酒瓶坠地,玻璃与腐蚀液四溅,男子背部及手脚被严重灼伤,需送院抢救。

  1日是过去3天内第2宗腐蚀弹案,案发区域由九龙蔓延至港岛。而案件与深水埗区3案亦是以啤酒瓶载液体,案发地点均靠近港铁站。有议员分析,凶徒的举动可能是对社会作出控诉,担心有更多模仿犯出现,除了警方要全力缉凶,也呼吁市民留意可疑人物,协助破案。

  案发现场位于西湾河港铁站约50米外的西湾街110号长兴大厦后巷,前门为一间糖水铺,入夜后很少行人路经。涉事啤酒瓶坠地后玻璃碎裂,黄色液体四溅,发出阵阵刺鼻味道。记者现场观察所得,遗在地上的液体类似3天前在深水埗鸭寮街一案遗下的镪水,但警方需进一步化验才能确定。

  受伤的47岁男子林╳富,有街坊认出他是区内小贩,在附近的太安楼内推车仔卖炒面,疲倦时会到案发地点休息。由于伤者经常在后巷出没,警方将调查涉案狂徒行为是否具针对性,抑或是否与过去多宗腐蚀弹案有关。

  事发于1日深夜11时07分,林某到该处坐在椅子休息,突然一个啤酒瓶从天而降,在其背后坠地,啤酒瓶爆裂,玻璃碎裂,他走避不及,背部及手脚均被腐蚀液溅伤,感到阵阵炙热刺痛,登时高声呼救,并取水清洗伤处,街坊闻声报警。

  林某登上救护车时需俯伏在病床上,身上由白布遮盖,双脚露出裹上的保鲜纸,接受急救时露出痛苦表情,送往东区医院抢救。警方事后大为紧张,探员立即封锁现场调查,又派员登楼搜索,至凌晨仍未有发现。

  警务处长邓竟成1日称,警队非常重视深水埗区有人从高处掷腐蚀液案件,会加强力度调查,并考虑如旺角腐蚀弹案般,悬红缉凶归案。

  警方早前称暂无证据显示两区案件有关联,但邓竟成说:“警方会综合两区案件作对比,看看是否有相同之处,以及有没有可能是一个凶徒或一群凶徒作案,市民可放心,我们会很积极调查。”

  多名探员1日续到鸭寮街现场调查,又登上旧楼天台监视,但没有发现。深水埗区议会正考虑是否如旺角行人专用区一样,在大厦高处安装俗称“天眼”的闭路电视监察系统,警方称有需要时会提供意见及协助。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