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聋哑男子谋杀女教友续:案发前3天已动杀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聋哑男子谋杀女教友续:案发前3天已动杀机
2009年11月05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在香港基督教会任职执事的已婚聋哑男子,涉嫌在去年中秋迎月夜谋杀已婚女教友一案4日于高院续审。控方播放警方会面录像带,被告以手语指死者好烦,案发前3日已动杀机,并预早购买利刀,身穿黑衣黑裤及黑布鞋,趁死者取外卖食物时从后施袭,乱刀将她杀死。

  控方昨日继续播出被告叶启明(46岁)与警方的会面纪录。被告称在1987、1988 年间,与死者吴桂芳(39岁)在另一所教会相遇,吴主动上前表示二人是旧同学,主动拍被告肩膀和拖手,被告不明其用意。

  案发前3日,吴妇已约他案发当日见面,他当时感到很大压力,觉得她很烦,且已动杀机。他于去年9 月13 日早上亦下定决心杀人,购买了利刀、衣物及背包等。当日下午3 时,被告正在教会做清洁工作,他收到吴的短讯,要尽快到她位于沙田的家,及帮她买吃的东西。

  被告穿上新买的黑衣黑裤及黑布鞋,并戴上深绿色的帽子到死者家,沿途祈祷求主赦免。被告入屋,从后在吴的颈项插了一刀,责吴经常利用他及说谎。被告发现自己未戴手套,即戴上手套才继续动手。吴跪下哀求,承诺以后说真话,但被告不理,用布盖着她后闭目狂砍,被告清洗身上血迹后离开。

  被告在案发后曾挣扎,不知应自首坐牢或自杀。他逃避事件三日后,死者丈夫致电找他,称妻子被杀。被告情绪受到很大困扰,向信任的牧师自首杀了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