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弟子殴伤女友被判入狱 将来难开班授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叶问弟子殴伤女友被判入狱 将来难开班授徒(图)
2009年11月20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咏春大师梁挺涉殴打获准保释。(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叶问弟子、“咏春大师”梁挺涉在家中殴打前女友聂式盈,导致聂血流满面,梁早前否认一项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名受审。法庭19日认为事主证供诚实可靠,判梁挺罪名成立,须实时监禁2个月。

  梁闻判后实时站起举手大叫“反对”,并斥暂委裁判官犯错。由于梁挺提出会上诉,获准以现金5000元及人事担保5万元保释。

  暂委裁判官认为,这次案件除事主及被告外,没有其它独立证人,所以主要从两人证供的可信性作出裁决。他指事主诚实可靠,所说的较有逻辑及连贯性,没有夸张成分,相信事主所说的是真话。反之认为被告所说的不可信,例如被告在事发时发现事主想自杀及身体受伤流血,既然两人是情人关系,被告没有可能不召唤救护车。法庭又不认同被告对事主造成的伤势,是出于拯救事主或自卫,认为被告所说的没有道理及反常。

  代表被告的大律师艾勤贤求情时,提及被告有一次刑事案底,18年前殴伤侮辱其母亲的人士,被控在公众地方打斗罪,判罚款500元。对具专业武术的62岁被告来说,这次案件的定罪对他后果严重,也对被告的咏春专业留有污点,失去名誉之余,更可能不能再开班授徒,影响收入,也影响将来申请移民。而事主的医疗报告显示,脑部没严重受伤,也没有内出血,脊骨及双手没有断裂,伤势并非相当严重。

  律师认为这次只是家庭暴力事件,承认被告可能用了非理性方法解决问题。他指被告事后已给事主港币3万元,在认识约5年内,被告之前从没打过事主,这次纯粹是一时冲动。他向法庭建议不要列为阻吓性案件,希望判被告缓刑,以改过自新。

  法官在考虑律师求情后表示,事主的伤势严重与否并非关键,明白这次定罪会令被告的职业生涯有危机,相信被告的徒弟或学生,也会对被告失望。但这次为一宗家庭暴力事件,希望能借此给社会清晰讯息,强调家暴的严重性。裁判官认为没有任何原因要作出缓刑,判被告需实时监禁2个月。

  梁挺得知须实时入狱后,反应甚为激烈,实时举手愤怒地以英语高呼“反对”,更用手指向暂委裁判官,此时庭警已大为紧张,实时围着梁挺以防他有进一步行动。辩方随即提出会上诉,并指以黎伟俊(音译)作5万元人事担保,另付5000元现金担保保释梁外出等候上诉,获法官接纳。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