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赛场 众民同乐:香港紧锣密鼓迎接东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测试赛场 众民同乐:香港紧锣密鼓迎接东亚运
2009年11月22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余瑞冬)在香港举行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在即。香港紧锣密鼓进行最后的筹备。作为田径赛场的将军澳运动场,二十二日举行东亚运开赛前最后一次场地测试赛;民众则可参加一系列的造势活动,感受越来越近的东亚氛围。

  在香港业余田径总会于将军澳运动场举行的竞走邀请赛中,运动员要完成二十公里赛程,先在将军澳运动场内走三个圈,之后在场外完成剩余赛段,以便测试赛道。约三百名义工和工作人员到场,测试交通安排及人员配合等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参观了这一主场地,并为参加测试赛的香港运动员加油打气。香港业余田径总会方面则表示,“中国飞人”刘翔等将会在这一运动场参赛,比赛期间会加强保安。

  将军澳运动场是今年落成的新场地,花费四亿港元兴建。唐英年表示,大家对这一场地的设施等各方面都相当满意。当局会再做总结,进行微调及改善,在场地、设施、安排及接待等方面都做到最好。

  唐英年说,东亚运动会,香港运动员有主场优势,但心情也许较为紧张。他希望香港选手“轻松一点,从容面对,争取最好成绩”。

  在下个周六,东亚运筹办方还将在赛场举行总彩排,测试现场沟通及应变能力。

  田径总会表示,将军澳运动场已交给东亚运公司,在开幕前不会对外开放,只安排给港队练习及进行场地设置。而因应刘翔等明星的到来,比赛及练习场地的保安均会加强。

  唐英年并呼吁香港市民,在东亚运举行期间抽出时间,为运动员加油。

  当日,位于港岛中心区的湾仔,举行主题为“同乐迎东亚”的系列活动,营造迎接东亚运动会的欢乐氛围。

  从清晨开始,修顿球场、港湾道体育馆、跑马地游乐场等多个场地便陆续展开足球、羽毛球、榄球、剑击等比赛活动,亦有体能测试及体育游戏等项目。记者看到,活动吸引到不少家长携孩童参与。而压轴节目“湾仔区全民全心迎东亚综合大汇演”则于傍晚在修顿球场上演,众多流行歌手及地区团体进行精彩的文艺及综合体育表演。

  另外,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这一天也以《开创传奇的东亚运开幕式》为题,在其网上专栏撰文,介绍约两周后将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开幕式。他说,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开幕式该如何举行,“的确曾经让我们大伤脑筋”,“我们也不想大洒金钱,以豪华、特技炫耀”。

  经过多番“脑震荡”,香港最终决定打破在运动场举办开幕式的传统,把开幕式移到最令港人骄傲的维港中央举行,让所有市民和游客都自由参与到开幕式中,把维港两岸变成大派对场地。曾德成说,届时,维港海面和上空将上演的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幕式,除了会一新耳目之外,还将体现全民参与的重要理念。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举行,来自九个国家及地区的约二千三百名体坛精英将参加本届运动会。(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