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铜锣湾闹市两辆电车迎头相撞 41人受伤送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铜锣湾闹市两辆电车迎头相撞 41人受伤送院
2009年11月26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谭休伊)香港铜锣湾闹市二十六日下午发生两辆有轨电车迎头相撞的罕见事故。警方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意外中有四十一人因伤需要送院。

  意外现场位于铜锣湾波斯富街与轩尼诗道交界红绿灯位置。一辆往跑马地方向东行的电车,与另一辆西行往中环的电车,于下午二时许在电车东行轨道上相撞。警方发言人表示,伤者普遍受轻伤,部分由医护人员现场治理,其余伤者分别送往东区医院、律敦治医院及玛丽医院治疗。

  附近商铺店员赵先生说,事故发生时,听到“嘭”一声巨响。不少伤者头部及手部流血,需要由救护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

  两部电车车头和车门被撞变形,玻璃粉碎。目击者赵先生忆述说,西行电车明显较东行电车乘客多,两车乘客多为老年人。

  电车公司发言人傍晚时对本社记者表示,至少仍有两名七旬伤者需要留院观察。

  目击者说,多辆警车、救护车及消防车在事故发生后三四分钟赶至现场。

  记者四时三十分在事发地看到,路面已被清理干净,出事电车已离开现场。电车公司发言人表示,至下午四时四十五分,全部电车线路已恢复正常运行。

  警方表示,控制路轨的感应器运作正常,不排除有电车“冲灯”而引发事故,但警方将全面调查事故原因。电车公司表示,会配合警方彻查事故原因,调查将从人为、路面及机件等多个方向展开。

  电车公司表示,赔偿事宜将交由保险公司跟进处理。(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