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香港下周开始为五类高危人士接种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香港下周开始为五类高危人士接种甲流疫苗
2009年12月18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晓萍)香港下周开始接种甲流疫苗行动。特区政府订购的八十万剂疫苗,由法国药厂生产及供应,已经运抵香港;而优先打针的五类人士为长者、幼童、孕妇、长期病患者及医护人员。

  八十万剂疫苗将会分发到公立医院、诊所和部分私家医院、医生的手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教育局局长孙明扬等高官,十七日齐齐在电视荧幕上“展示”打针过程,接受H1N1甲型流感疫苗注射。

  在第二波甲流疫情开始蔓延的情况下,世界各地民众争先恐后接种疫苗,不过,社会人士看到,香港市民反应冷淡,有些人甚至产生“不接种好过接种”的错觉。这对市民的生命健康和防疫构成严重威胁。

  实际上,甲流的危害不可轻视。美国由于前段疏于防范,甲流疫情急转直下,死亡人数已超过一千多人,民众不惜通宵达旦冒严寒轮候接种疫苗。内地更爆出儿童感染甲流出现脑炎等并发症,一时人心惶惶。

  所以,港府有必要展开更有效的宣传活动,让市民尤其是五类高危人士明白不注射疫苗对自己、对家人和对社区所潜藏的极大风险,让市民认识接种的迫切性和公民责任,尽快接种疫苗,以加强对甲流第二波的防范。

  甲流发作以来,香港一直严密防疫,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至今死于甲流的患者只有四十多人,市民并未感受到甲流的杀伤力;不过,当前,流行性感冒的高峰期是否已经来到香港,市民十分关注,而连日从市面公共场所或公私营医院、诊所可见,患流感求诊的人有所增加。

  尽管因为有接种疫苗产生副作用乃至死亡的消息,接种的负面影响被放大,令市民对接种产生不良后果的担忧强于防疫作用;不过,专家指出,圣诞、新年大节将至,消费场所人头涌涌,加上下周一同时开始取消出入境健康申报,市民大家应积极接受疫苗注射,提高警觉,小心为上,防范甲流。(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