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妹被亲哥哥性侵犯案续 受害人接受心理辅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小姐妹被亲哥哥性侵犯案续 受害人接受心理辅导
2010年01月20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新华澳报报道,澳门教青局正跟进一双姐妹女学童被兄长性侵犯的个案,对受害姐妹进行心理及情绪辅导,向家长提供协助。教青局称非常不愿意看到此类事件的发生,已即时进行跟进工作,对受害学童及其家长提供必要的协助。

  教青局说,驻校辅导员知悉事件后,马上联络学生家长,教青局立即通报司法警察局,局方日前与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和三间辅导机构举行会议,订定了短期内的跟进计划,为受害学生和家长提供支援。

  教青局将安排临床心理学家对两名受害女学生进行心理治疗,由驻校辅导员为她们所就读的班级进行入班辅导。教青局建议由卫生部门评估涉案学生的心理状况,并继续与辅导机构保持联系,密切留意两名受害女学生的情绪及其学习情况,以便及时跟进。

  教青局称,局方将从不同层面加强性教育。在师资培训方面,继续邀请资深的性教育专家学者来澳为教学人员开办性教育导师培训课程,举办经验交流活动,加深人员对性教育内涵的了解,以便在学校推行有效的性教育。另外透过驻校学生辅导员及学校医护人员推行校内性教育,协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性态度及性价值观。

  教青局将编写包含性教育课题的《品德与公民》教材,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不同性教育主题的教学投影片及教学辅助资料。

  教青局鼓励和支持民间社团开展各种类性教育活动,并将性教育列为“青年社团年度活动资助计划”的优先资助项目之一。教青局青年中心继续举办性教育的工作坊、提升青年对两性关系的认知。

  教青局呼吁家长,平日细心留意子女在青春期出现的生理及心理转变,主动与学校保持联系,引导子女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和性态度,让他们清楚自己的行为及发生的事件可能引致的严重后果。教青局希望家长与特区政府、学校、社会一同努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和谐、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