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名伶陈宝珠红馆开秀 98岁母亲台下离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剧名伶陈宝珠红馆开秀 98岁母亲台下离世(图)
2010年02月25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月11日,香港著名艺人陈宝珠在记者会上公布2月24日至27日举行的“俏.柳.红.梅”粤剧折子贺新春。陈宝珠演出的折子戏包括“俏潘安之店遇”、“ 柳毅传书之洞庭相送”、“红楼梦之幻觉离恨天”等。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陈宝珠养母同为粤剧名伶 感情比亲生父母更深厚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陈宝珠挂帅的“陈宝珠《俏•柳•红•梅》粤剧折子贺新春”24日晚在红馆开锣,其98岁高龄母亲宫粉红在亲友陪同下,也到场捧爱女场,不料未开场已发觉身体不适,朋友立即召救护车把她送往伊利沙白医院抢救,惜最终不治,初步疑因心脏病发致命。

  24日晚7时许,头戴灰蓝色冷帽、身穿深啡色外套和黑裤的宫粉红,在友人陪同下到达红馆,她还带同一个小脚凳放在座位下做脚踏。当记者拍照时,她还没异样,但未几她即感到不适,并即时向工作人员示意,而其友人就立即安排她坐回轮椅,并替她按摩胸口,但情况没有好转,而且见她面色发黑及似失去知觉,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召救护车到场。

  其后工作人员由后台送宫粉红上救护车时,只见她神智不清,医护人员立即为她进行心外压,在旁的亲友就为她拨开混浊的空气,之后救护人员把她送往九龙伊利沙白医院抢救。

  据工作人员透露,为免影响宝珠姐演出,大家均不敢将此消息告知她。而宝珠姐胞妹陈宝仪与夫婿罗乐林当时也身在红馆捧场,记者在9时45分告知她消息时,宝仪吓得即时落泪,经与夫婿商量后,他们便决定先行离场,大批传媒即追上前访问,不过她没有回应记者提问,因见有传媒追出马路,就叮嘱记者小心些,问到宝珠姐可知母亲出事?她只说:“大家不敢讲。”

  另外,罗家英与宝珠同拜粉菊花为师,不过他与宝珠妈却不算熟,他说:“我会安慰师妹现时最重要是暂时放下悲伤,专心做好三场戏。”他表示,宝珠妈已98岁,应有心理准备她随时会走,现在她这样走了,没有痛苦也算是福气,希望师妹节哀顺变。

  琴姐24日晚也去捧宝珠场,并在看表演中途接听记者电话,当得悉宝珠妈离世消息后,她沉默了片刻才道:“不知道,刚才看不见她,但上次见她好精神,知道这个消息好愕然,不讲啦,我要看秀……”随即挂断电话。

  陈宝珠完成演出后即时赶赴医院,而原订在演出后举行的记者会需要临时取消。据了解,陈宝珠25日晚将如常演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