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或立案起诉陈振聪 申请化验龚如心06年遗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或立案起诉陈振聪 申请化验龚如心06年遗嘱
2010年03月18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陈振聪。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涉伪造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2006年遗嘱的陈振聪,由上月初被捕至今已44天,警方调查如火如荼,日前进入关键时刻,正式向高院申请要求化验2006年遗嘱。陈振聪18日也会到警署报到,警方会否正式落案起诉,18日会有分晓,陈振聪一方表示欢迎警方化验遗嘱。

  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上周透过律政司去信高院,申请取出2006年遗嘱送往化验,相信两周内有结果,有关遗嘱、垫底纸及一个印有北京大学字样的信封,会由商罪科探员转送往化验,以调查是否有人伪造证据。

  前政府化验所高级化验师、文件鉴辨组主管郑佑生指出,化验文件一般需时数月,化验范围包括笔迹、打印、静电、凹痕和指模等多方面,并强调不会参考争产案中双方提交的英澳两地报告和证据。律政司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唐立品17日向高院指出,除了本地化验所,不排除会把有关文件带到海外化验。

  对于律政司的化验申请,继续代表陈振聪的英国御用大律师Ian Mill17日表示:“我们欢迎这个方法。”华懋慈善基金的律师何文基表示,对律政司的申请保持中立。

  警方上月3日起羁留陈振聪近33小时,其间曾到其山顶寓所及数码港宏霸数码办公室检走多箱证物文件,陈随后入禀阻止警方翻看文件,指被没收的文件乃他与律师之间的往来文件,含法律保密特权。

  陈振聪一方的律师指出,已跟警方合作逐份文件检定是否有保密权,除非双方存在不同意见,否则上述案件毋须开庭审理,相信数周内会完成程序。陈振聪19日会正式向法庭存入上诉申请,然而警方表明会继续全力调查,除化验外,也会在文件解封后从中搜证。

  争产案审讯中,两名笔迹专家一致认为龚如心和见证人王永祥的签名均属高技巧的伪冒,意指有人事前反复练习签名再徒手冒签。

  郑佑生指出,这与临摹、即以纸隔真签名描缯出来的方法不同,虽然鉴证可以辨真伪,但无法判断谁是伪冒者。

  除签名外,遗嘱上王永祥的印鉴也可根据墨水颜色、浓度、大小、磨损程度和瑕疵等分辨真伪。郑表示,文件内英文字母的独特性,也可以与警方检取到的打字机作对比,看看是否由相关打字机印出。郑佑生指出,香港化验师因懂得中文,化验时可能较外国化验所更有优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