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入境事务处拘捕四名非法劳工

2010年04月2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特遣队人员28日在港岛西区一老人院进行打击非法劳工行动,并拘捕四名非法劳工及一名涉嫌聘用非法劳工的人士。

  被捕的四名非法劳工均属女性,年龄分别38至48岁,其中3名非法劳工是逾期逗留人士及管有伪造香港身份证。另外,行动中特遣队人员从非法劳工的手提包中检获两张怀疑伪造回乡咭。所有非法劳工现正被羁留调查。

  发言人警告说,任何人士使用或管有伪造身份证乃属违法,违者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港币10万元及监禁10年。

  发言人补充说,所有旅客无论受薪与否,在未获入境处处长批准前,均不得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万元及入狱2年。

  发言人呼吁雇主切勿聘用非法劳工,并强调任何人士如雇用不可合法受雇的人,亦属违法。违例者经定罪后,最高可被判罚款35万元及监禁3年。为了遏止雇用非法劳工,高等法院曾于2004年颁布判刑指引,指出雇用不可合法受雇的人属严重罪行,而聘用非法劳工的雇主须被判即时入狱。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