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屋汉15分钟连斩5人 屋村职员和清洁工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公屋汉15分钟连斩5人 屋村职员和清洁工丧命
2010年05月08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一个公共屋村8日上午发生一宗骇人的斩人案。一名公屋住户怀疑手持一把一呎长的刀,15分钟内在两座大厦共斩伤5人,其中屋村办事处一名男职员和一名清洁女工送院后伤重死亡。

  案发现场是葵盛东村的盛安楼和盛国楼。现场消息指,当日上午约11时,有人先发现两名被斩伤的男子倒卧在盛安楼地下,伤势严重;随后再有人在附近的盛国楼发现两名伤者,后来又有人在盛安楼6楼发现多一名伤者。

  从电视画面看到,血案现场之一的盛安楼大堂多处血积斑斑,家具混乱,电风扇被推倒在地上;伤者被送院时大都失去知觉,电视台记者形容伤者伤势严重。

  警方证实被捕疑凶是42岁上址的男住客,而被斩伤的2男3女中,有2人送院后证实死亡,包括35岁的屋村办事处男职员和一名56岁任职清洁的女住户。有居民透露,被斩死的女主户是屋村的清洁工。

  疑凶当场被捕,被警方黑布蒙头及锁上手扣带离案发现场。警方并封锁案发现场进行调查,一批鉴证科人员到场搜证。据报,疑凶在斩人过程中亦受了伤。

  经过初步调查后,警方葵青区助理指挥官罗景富相信,被捕疑凶首先在盛国楼6楼袭击一名女住户,然后沿楼梯走到地下,再袭击另一名住户及一名保安员,之后走到盛安楼,袭击2名管业处职员。

  有居民透露,疑凶住在盛国楼8楼,与年老的母亲相依为命,不时用粗口辱骂管业处职员;疑凶之前也曾经申请调迁,但不获批准。但警方表示,没有纪录显示疑凶过去曾经要求调迁。房屋署发言人响应说,该屋村已由外判管理公司负责管理。

  警方表示,暂时未知疑凶犯案动机,亦无有数据显示他之前与任何一名死伤者有过节,将集中向其精神纪录进行调查。此外,警方亦证实疑凶2年前曾在村内涉嫌毁坏被捕。

  现场消息指,疑凶怀疑患有精神病,并有社工跟进。葵涌医院方面证实,疑凶曾于2004年入院,但未有透露是否与精神病有关。

  港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下午抵达案发现场了解事件。她说,会尽力协助死伤者家属,并指没有数据显示疑凶曾要求调迁。而该局副局长邱诚武则到伤者所在的玛嘉烈医院,慰问死者家属及伤者。民政事务处在医院大堂设立跨部门援助站,为死伤者家属提供紧急援助。(记者 黎金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