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星岛日报》:如今的中国扮演日益重要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星岛日报》:如今的中国扮演日益重要角色
2009年10月01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10月1日发表题为《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添美好》的社论,文章称如今的中国正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文章说,在中国人传统而言,六十年是一个甲子,代表一个循环的终始。六十年前,中国由纷乱归于和平,今日,中国的国力提升到新的台阶,亦是适当时间吸取历史的经验,为未来的发展作出思考。

  文章指出,冷战结束后,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抗衡不复存在,代之而起是欧盟成立,以及中国和其它新兴国家冒起,全球力量有由双边主义变成多边主义的趋势,中国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自苏联解体后,中国发展迅速。有评论认为,国际已出现G2的格局,亦即美中为两大强国的说法。中国人口众多,近年经济冒起,潜力备受看重,这是客观事实,但说综合国力,美国仍然遥遥领先,中国实在不容易赶上;反而,中国和其它国家兴起,G20成为解决国际事务的平台,全球政治趋向多元,这方面中国是有不少贡献。

  文章认为,中国过去二十年高速发展,是沿着两个主轴进行,一是坚持开放,力主和国际接轨;二是适当引进市场力量,建设有本身特色的经济体系。

  中国近年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是值得自豪的,随着发展不断提升,无论是经济、民生、社会、政治,都会遇到不少挑战,而且问题会来得日益复杂,需要领导和国人同心同德解决。文章最后以香港做结,作为中国一部分,香港是大陆成功的一大得益者,港人期望在未来的日子,国家继续能够以民为本,走向一个又一个的高峰,带领民族走向复兴,同时为人类作出贡献,带来更美好的世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