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热评施政报告:实实在在回归治本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热评施政报告:实实在在回归治本之道
2009年10月15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五日电 香港特首曾荫权刚刚发表了题为《群策创新天》的施政报告,引起香港媒体热评。十五日出版的香港多份主要报章均以此为评论主线,认为施政报告回归治本之道,顺应了新形势。

  香港《文汇报》社评以《摒弃旧理念 顺应新形势》为题指出,该施政报告是一份务实、全面、富开拓性的施政报告,体现特区政府审时度势,迅速应变和体察民情,回归治本之道。社会各界应该支持该份施政报告,群策群力开创香港的明天。

  该社评同时认为,施政报告对跨越本届特首任期的六大产业作出承担,是为香港谋划长远、化危为机,回应了中央的期望和社会各界对香港经济转型的要求。

  香港《大公报》则认为,与之前的几份施政报告相比,曾荫权此次的《群策创新天》,的确没有“派糖”,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计划与承诺,甚至连一些漂亮的文采或词藻也欠奉。然而,这却是一份实实在在、实事求是的施政报告。政府在近期和中短期内为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建设环保城市和优质生活,以及关注老人和青少年成长等方面准备做些什么和如何去做,都清清楚楚地写在了报告里面。

  《大公报》社评指出,不尚空言、多干实事,集中发展经济,建设和谐社会,不但应该是特首施政报告的实质,同时更应该成为特区政府施政的风格、成为整个港人社会的风气。《群策创新天》准确地表达了特首和特区政府当前的施政理念,更切合当前香港社会的需要和实际。

  香港《明报》社评认为,曾荫权今年的施政报告,回归作为行政长官掌握香港大政方针的方向,不像去年那样,让施政报告变为市民年度“派糖”的祈盼,是正确的。

  香港《星岛日报》则重点关注到了施政报告中的“中环换妆”问题,并以《政策天秤向保育倾斜》为题发表社论,认为施政报告回应了社会上的文物及环境保育诉求,保留“政府山”建筑群的地理配置格局,以及扩展临海空间予市民共享。

  该社评认为,政府为这些保育安排,牺牲了相当大的地价收入,显示政策的天秤,向保育方面倾斜。(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