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被揭拍得辛酸 吴君如带拖鞋当道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岁月神偷》被揭拍得辛酸 吴君如带拖鞋当道具
2010年02月2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启锐(右一)、张婉婷(右二)、任达华(左二)及吴君如(左一)等人22日一起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港片《岁月神偷》夺得德国柏林影展水晶熊奖新世代最佳影片后,电影导演及监制22日从德国归来。导演罗启锐表示,电影是他的童年故事,剧本早在10年前经已完成,但近年眼见不少80后充满迷惘及充斥负能量,激发拍摄该片,希望借电影道出60年代克服困难的精神。

  监制张婉婷认为,特区政府资助拍摄电影有助减轻投资者压力;同时她希望特区政府保留永利街,否则港产片不能在香港取景会很荒谬。

  《岁月神偷》导演罗启锐及监制张婉婷22日早从德国返抵香港,并举行祝捷酒会。罗启锐在记者会上表示,得奖感到很兴奋,喜出望外,他形容,奖项是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最好的新年礼物。

  罗启锐说,电影故事内容是他的成长经历,剧本早在10年前经已完成,但近年愈来愈有冲动想拍成电影,是为了回应近期社会关注的80后问题。他表示,近年眼见社会上有不少迷惘及充斥负能量,但回想当年港人面对的困难更多,“不明白为什么现时社会有这么多抱怨”。他希望借电影道出60年代港人克服困难的精神,回顾当代港人如何跨越时代和解决问题。

  在上环永利街取景的《岁月神偷》,讲述昔日香港人的生活。张婉婷说,永利街有着60年代港人生活的印记,街坊都是岁月流逝的见证,希望特区政府保留永利街,不要清拆。她表示,如果没有永利街,电影就要到马来西亚或广州拍摄。港产片要到外地取景讲述港人从前生活,这是很荒谬的事。

  张婉婷还在祝捷酒会上道出拍戏辛酸,坦言拍摄时穷得连道具都无钱买,演员连庆功宴都无得吃。男主角任达华笑言,拍摄时道具食物有限,演员连NG都要讲预算。

  监制张婉婷感激演员不计酬劳和时间,以“友情价”拍摄电影。张婉婷透露,开拍电影时资源少,男、女主角二话不说收“友情价”,甚至是以“亲戚价”的低片酬来接拍电影,做到得半条命都毫无怨言。她说,原本构思的场景面档,因为无钱而转为车仔档,道具一切从简。

  男主角任达华形容,“拍片拍得好穷”,戏里戏外吃得最多就是豆豉鲮鱼、砵仔糕及菠萝包等平价食物。“有场戏讲我同君如在后巷吃砵仔糕,监制买5个回来,你想NG吃多个都无。”任达华笑称,拍摄时资源紧绌,演员连NG都要讲预算,但拍摄过程都是愉快和温馨的。

  吴君如说:“我饰演妈咪角色,导演说我有他的妈咪特质,见他有诚意,我就收‘妈咪价’。这次真是带钱打工,连戏中的胶拖鞋都是自己私伙!”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