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不忿亚视股权遭贱卖 要求禁止股权交易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蔡衍明不忿亚视股权遭贱卖 要求禁止股权交易活动
2010年04月13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亚视股权争议案昨日在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开审,原诉人蔡衍明控告亚视大股东查懋声违反董事诚信,未有履行分批增加注资的协议;并在蔡衍明缺席董事局会议时通过以低价发行可换股债券售予内地商人王征,令查氏一方股票更有投资吸引力,亦变相让王征入股亚视。昨日与讼双方均未有亲身到法院,而由代表律师出席,原讼人向法院申请禁制令,以禁止亚视部分股权交易活动。高院今日继续审讯。

  上月四日,台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以神旺媒体控股有限公司身份,入禀高等法院控告亚视大股东查懋声等人违反董事诚信,未有履行协议,要求法院颁布禁制令。

  案件昨日在高院开审,与讼双方均未有到场,由律师代表出庭。蔡衍明的代表律师首先陈词说,原讼人蔡衍明在去年11月17日的亚视董事局会议上,其代表明确表示反对以低于两元四角七仙发行可换股债券的建议。

  蔡衍明代表律师指出,根据与讼双方协议,查懋声需要向蔡衍明出售百分之二点七五股份,令蔡可取得董事会控制权;另外亦协议查懋声增加注资,蔡衍明才增加注资,避免亚视股权有更大变动。

  但查懋声用多种方法,令蔡衍明无法取得控制权,包括以两毫八仙低价,向内地房地产大亨王征发行低价可换股债券,令王征原需以二亿元收购亚视百分之三十六股权,现时只需以八千三百万元便可取得亚视百分之五十八投票权,亦让查懋声可乘机将亚视股票脱手。

  原讼大律师指出,当年蔡衍明买入亚视股权后,股东之间有协议,不得以低于每股两元四角七仙出售,但如今以低价发行可换股债券,明显已违反协议。

  查懋声一方声称,有会议笔记和会议纪录第二版草稿,证明董事会一致通过发行计划。蔡衍明律师回应称,蔡衍明当日没有出席亦不知情。律师还说,连同由查懋声提名的四名董事,加上查懋声本人的一票,在董事会的九票中可稳占五票,令查懋声有控制权;而且查懋声发行可换股债券的决定,变相令蔡衍明的持股量摊薄,令查氏一方的股票更具投资吸引力。

  鉴于申请的禁制令包括查懋声行使可换股债券的权利,可能令查懋声在这段时间出现潜在损失,故此法庭要求蔡衍明一方先向法庭支付二千五百万元保证金,供法庭存档,以保障在临时禁制令期间,查懋声可能出现的损失。高院将于今日继续进行聆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