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十六载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今年十月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任职十六载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今年十月离任
2009年05月19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一月二十一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总裁任志刚在会上公布外汇基金在二零零八年底,录得七百四十九亿港元的投资亏损。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 文青)港府十九日宣布,任职已十六年的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将于今年十月一日离任。港府表示,物色接替人选的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人选确定后会作出公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九日发表声明,指任志刚是一位能干而且充满热诚的杰出财金领导官员,希望他在离开金管局之后,能够在其他位置继续为香港和国家服务。

  曾荫权称任志刚为“多年来的亲密战友”,称赞其在一九九八年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协助香港克服了亚洲金融危机。在目前的金融海啸下,香港银行体系亦能够维持稳健。在任志刚的领导下,金融管理局建立了良好机制,并积极参与世界金融事务,提升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他亦致力在本地发展人民币业务,扩阔香港的金融业务。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任志刚在任期间,香港的金融市场经历了多次挑战,在风高浪急的时刻,他往往扮演关键角色。他这方面的工作也得到业界和市民的认同。

  曾俊华认为,香港的金融体制健全而稳定,任志刚的离任不会对香港的金融政策、金融管理局的运作及香港金融系统的稳定构成影响。

  任志刚在回应其退休的公布时说,过去十六年,香港经历了相当大的转变,成功应对了连串的金融危机及挑战。很高兴在历任财政司和财政司司长,以及社会各界支持下,他与金管局同事能够一直维持并发展香港的货币与金融制度,为日后的发展奠下稳固基础。

  任志刚表示,在退休前的日子,会继续与同事携手并肩,共同合作。他亦对金管局充满信心,相信金管局定能为了香港市民的福祉,继续全力应对未来的挑战。

  香港金融业界普遍肯定任志刚的建树。香港城市大学经济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钜威表示,任志刚任内很称职,包括捍卫联系汇率,成功阻止“大鳄”狙击港元,相信以他的才能和经验在退任后国际金融机构会向他招手,但如果他在私人商业机构工作,应要避免利益冲突。

  李钜威指出,希望特区政府尽快公布继任人选,以减少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此外,他认为对新的金融管理局总裁任期要作出规定,例如四至五年一任,以及对薪酬作出适当调整。(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