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周一将再审 龚家三弟妹料出庭作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周一将再审 龚家三弟妹料出庭作供
2009年05月31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八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遗产争夺案,继续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聆讯。图为代表华懋一方的律师何文基早上出庭。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五月十二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遗产争夺案进行第二日审讯。图为陈振聪一方的御用大律师Ian Mill抵达香港高等法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争产案休庭一个多星期后,将于六月一日在香港高等法院恢复审讯。

  六月一日恢复审讯后,法庭预料将传召华懋集团工程承建商王良焕出庭作供,而龚如心的三位弟妹──龚因心、龚中心及龚仁心预料也会先后亮相。

  另外,法庭也会传召前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师高致理,就为两名“二00六年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及吴崇武草拟证人口供的情形作供。

  这宗轰动全城的世纪争产案,自今年五月十一日正式开审以来,法庭已传召了多名证人出庭作供。

  其中,龚如心二00二年遗嘱两名见证人王锦添及李梓明在庭上已确认了遗嘱上的签名真确。而声称跟龚如心是“亲密情侣”关系的陈振聪,其手持的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两名见证人王永祥和吴崇武亦先后上庭作供,但两人均不能确认遗嘱上的签名。

  任职律师的王永祥指,当日见证龚如心签署的是一份不完全的遗嘱,跟在法庭上看到的遗嘱内容有出入,因此虽然遗嘱上的签名很相似,但不能确认遗嘱。华懋营业部经理吴崇武则承认见证遗嘱当日没有看过内容就签署,但从王永祥口中得知,龚如心只是将一千多万港元的金额送给一名姓陈的男子。

  介绍陈振聪与龚如心认识的前立法局议员梁锦濠,在庭上揭露陈振聪是一位“功力深厚”的风水师,因此介绍他与龚如心认识,希望助龚寻找丈夫王德辉的下落。但梁锦濠对于陈龚二人是情侣关系,则感到“匪夷所思”。

  司法机构明天预留了三十七个座位,给记者入庭旁听。陈振聪一方稍后预料会向法庭提交两项证物,包括一段龚如心前往滘西洲洪圣爷庙参拜的片段,以及龚如心在一九九九年与记者的通话录音的文字版本。陈振聪代表律师在庭上指,谈话内容提及龚如心因台湾发生地震,向当地捐款一百三十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的详情。(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