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盟弟陈少白两墨宝将在港公开拍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孙中山盟弟陈少白两墨宝将在港公开拍卖
2009年08月04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八月四日电(张冰洁)孙中山盟弟陈少白的两幅书法作品将于八月八日在香港公开拍卖。

  这两幅作品是陈少白生前赠送给香港书法家区蘘甫的礼物。其中一幅书法“众翼高飞空翠内,心如清水不沾尘”字迹流畅、清秀,而此幅字的内容可以说是对陈少白一生的描述。陈少白为追随孙中山先后两度辍学,辛亥革命后又两度辞官从商,通过办实业的方式救国救家乡,为革命出钱出力,而从不谋功名。

  两幅书法作品的低价均为七百元港币左右,但是,此次拍卖方普艺集团庄志岗总裁估计,最终成交价应该逾万港元。

  他表示此次拍卖品低价不高的主要原因是,物主希望让公众有机会欣赏到陈少白的书法艺术,将书法艺术与陈少白的精神发扬光大。

  上月在深圳拍卖的一副陈少白书法作品,成交价为一万五千元人民币。

  陈少白,本名文绍,字少白,广东新会外海南华里人,与孙中山、尤列及杨鹤龄被清政府称为“四大寇”。一八九九年他奉孙中山之命到香港创办《中国日报》,宣传革命;一九零五年任同盟会香港分会会长;一九一一年任广东军政府外交司司长不久后,辞职成立自己的公司;一九三四年在北平去世。着有《兴中会革命史要》、《兴中会革命史别录》等。(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