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行政总裁: 强化香港内地合作 当好“二传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视行政总裁: 强化香港内地合作 当好“二传手”
2009年09月19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 题:胡竞英:强化香港与内地合作 当好“二传手”

  作者 宗晨亮

  模特、电影演员、会计师、传媒业者……多样的职业经历令胡竞英的人生颇为传奇。十九日,来上海参加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香港亚洲电视行政总裁胡竞英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这位港台传媒界的“奇女子”畅谈其对于内地与香港合作、电视传媒业,以及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思考。

  当好香港与内地的“二传手”

  面对竞争激烈的香港传媒业,媒体如何脱颖而出?长期在港台两地从事传媒业的胡竞英表示,相对于台湾,香港的媒体生存空间更为拥挤。因此亚洲电视今后将更加关注内地。“香港背靠广东,双方的语言、文化一脉传承。随着珠江三角洲的进一步融合,亚视将致力于经营好珠江三角洲的受众市场。亚视拥有在广东地区落地的执照,因此制作的节目不仅要考虑香港,而且要重视内地的观众。”

  即将到来的建国六十周年大庆,在胡竞英眼中正是向香港观众介绍内地的大好契机。胡竞英坦承,尽管香港回归已逾十年,但是不少香港人对内地仍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 亚视在将香港介绍到内地的同时,也要将内地的巨大成就介绍给香港市民。“针对国庆六十周年,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电视节目,包括一组描写新中国六十位名人以及内地六十个城市的电视专题片。”

  亚视运营平稳,不会进一步裁员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香港传媒业的冲击显而易见,今年二月和五月,亚视先后两次裁员,共辞退员工二百四十余人。胡竞英表示,“亚视不会进一步裁员,目前公司拥有一个很好的员工规模。这几个月来,亚洲电视的收视率、广告额均在增加,运营情况平稳。”

  面对挑战,亚视计划在节目源、受众定位、管理结构等多个角度进行改革。胡竞英介绍道,亚洲电视今后愿意作一个平台,为节目制作商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亚视将推出更多贴近年轻人的节目,全力争取年轻观众。

  对上海世博会的介绍将逐渐升温

  “世博会是全人类共同努力的结晶,是人类艺术、科技成就的集合,因此人的参与是非常重要的。”胡竞英表示,“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亚视对于上海世博会的报道会逐渐升温,亚视将和内地香港的大学、旅行社加强合作,鼓励更多的香港市民届时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

  她表示,亚视正在考虑,到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在上海设立记者站,以便更好地报道世博会,让港人、世人加深对上海世博会的了解。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