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锟伸舌头扮鬼脸尽显孩子气 夫妇默契感动全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高锟伸舌头扮鬼脸尽显孩子气 夫妇默契感动全场
2010年02月06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香港中大前校长高锟,将历年所获得的18个奖状、奖牌,包括物理学诺奖,赠送给中大。2月5日,中大校方举办的“高锟成就展”开幕,高琨在台上激动得热泪盈眶。高锟夫人黄美芸表示,高锟是属于香港的,非常理解公众对他获得诺贝尔奖的兴奋之情,而高锟对能够跟大家分享这份殊荣亦感高兴。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华裔诺贝尔奖得主高锟与妻子黄美芸5日一同出席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高锟成就展开幕礼,表情多多的高锟,不时擦眼睛、搔鼻子,当颁赠纪念品给曾荫权后,又鬼马地扮鬼脸、伸舌头,表现得很孩子气。一直守护着丈夫的黄美芸,按着高锟的手,似是安抚他要保持仪态,尽显两夫妇之间的默契。

  高锟成就展5日上午11时半开始,高锟夫妇徐徐步入会场,随后的特首曾荫权也很照顾高锟,刻意走到台边扶着他。高锟夫妇和曾荫权上台时,台下近百名记者随即举起相机捕捉高锟的一举一动,当有人以镁光灯拍照时,黄美芸即竖起食指,示意台下的人切勿用闪光灯,以免影响高锟情绪。

  高锟坐在台上逾半小时,或许受现场灯光和热烈气氛影响,不时想取出纸巾,希望擦眼睛和搔鼻子,坐在一旁的高太总是按着他的手,使他安坐下来。当主持介绍高锟时,高锟听到自己的名字便立刻站起来,向台下鞠躬,此时高太也拉着他的外套。其后香港中大校董会主席郑海泉致辞时提及高在中大担任校长和成立工程学院等贡献,高锟也表现雀跃,不时点头示意,露出灿烂笑容。

  大会安排黄美芸代丈夫致辞,高锟坐着耐心聆听,当她致辞后回到座位,高锟即站起来拍拍爱妻肩膀,以示鼓励。高太也立刻按着高锟的肩膀,示意他坐下,场面温馨,也引得全场笑声。

  典礼后,高锟与妻子在曾荫权及香港中大副校长程伯中带领下,参观自己的手写讲座笔记、亲手制作的陶瓷及展板等。高锟看着昔日照片,又看到自己的陶瓷作品和笔记,特别感到兴趣,再次露出灿烂笑容,不时与妻子谈话。

  黄美芸于典礼后说:“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中文大学、特区政府邀请我们返港,能够与多名老朋友见面。”传媒又追问一直在妻子背后的高锟,问及他的心情,但高锟只向记者挥手笑说:“next time, next time(下次,下次)”,然后与太太离开会场。

  香港中大副校长杨钢凯透露,上周六与高锟共晋早餐,“高锟称赞吐露港景色优美,感到很高兴。”他说:“高锟很开心,他似乎还记得以往在香港的日子。”前中大校长金耀基说,高锟性格乐观豁达,形容其健康状况良好。他直言:“一直照顾高锟的高太黄美芸较辛苦。”他认为,医学发展迅速,“期望将来有药物控制他(高锟)的病情。”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