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年评选出杰出人物 曾荫权、高锟俱受推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少年评选出杰出人物 曾荫权、高锟俱受推崇
2010年03月07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2月5日,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高锟成就展”开幕,展品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大前校长高锟赠送的他历年获得的18个奖状、奖牌。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出席开幕仪式并与高锟合影。高锟夫人黄美芸表示,高锟是属于香港的,非常理解公众对他获得诺贝尔奖的兴奋之情,而高锟对能够跟大家分享这份殊荣亦感高兴。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国际商业大都会之称的香港,少年人心目中的杰出人士,原来“品性”及“个人素质”较“社会地位”及“财富”等更为重要。香港游乐场协会及香港电台联合策划的调查显示,在少年人眼中,要成为杰出人士,拥有“良好品德”及能“尊重他人”的素质最为重要,分别占受访者的62%及44%。

  香港游乐场协会于2月22日至3月4日,成功访问了1191名11至17岁的少年人,以掌握香港少年人对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及其素质的看法。调查结果显示,最多香港青少年选取“良好品德”为杰出人士应具备的素质,而“富有”则排26位、“社会地位”排21位、“良好职业”排26位。

  而在最杰出的政治人物代表方面,特首曾荫权排名第一,占47.4%;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则居第三,占6.9%。另外,夺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高锟独占鳌头,以高达84.1%成为少年人认为最杰出的学术界人物。 (记者 陈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