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熊猫盈盈乐乐在香港过3岁生日 明年搬新馆(图)

2008年08月13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八月十二日,香港海洋公园为即将三周岁的大熊猫“盈盈”和“乐乐”举行生日会。图为盈盈乐乐对巨型生日雪条很有兴趣。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八月十二日,来香港一年的大熊猫“乐乐”、“盈盈”即将三岁生日,海洋公园为他们举行生日会。图为乐乐(左)及盈盈一出场就选择竹叶吃不停。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12日庆祝大熊猫盈盈、乐乐的3岁生日,主席盛智文表示,耗资55.5亿元的重建计划,其中一个重点项目“亚洲动物天地”展馆明年初落成,届时盈盈、乐乐将会离开大熊猫馆,搬到该处与多种亚洲动物为邻。

  大熊猫盈盈、乐乐都在2005年8月生于四川,去年4月抵香港后深受港人欢迎。12日的生日会上,它们获赠一个“生日冰蛋糕”,材料包括苹果、红萝卜、竹笋及竹叶,两只大熊猫对冰蛋糕爱不释手。盛智文表示,它们将会搬到“亚洲动物天地”展馆居住,展馆将引入多种亚洲动物如扬子鳄、蝾螈等,并设有餐厅及纪念品店。

  大熊猫生性喜欢独居,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说,亚洲动物天地设有名为“大熊猫之旅”熊猫馆,将成为盈盈、乐乐的安乐窝。盛智文期望它们长大后早日开枝散叶,公园计划与美国及内地专家合作,协助大熊猫繁殖。

  盈盈、乐乐有新家,受地震影响的四川大熊猫家园则大受破坏,四川49个大熊猫基地中12个受严重破坏。陈晴表示,基地的工作人员及逾千只大熊猫受严重影响,重建估计需两至三年。

  保育基金早前捐出人民币100万元,购买净水丸、担架及帐篷等应急物资,支持受影响的大熊猫基地。盛智文及陈晴呼吁市民慷慨解囊,支持内地重建,他们预计,未来三年会捐出2000万元资助12个熊猫基地重建。

  海洋公园由13日起至8月31日,启动新一轮筹款活动,一次性捐款最高的游客将获赠4人来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之旅,而一次性捐500元或以上,即可在山下缆车广场领取以大熊猫为预设背景的纪念照或相片匙扣。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