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马湾公园建"诺亚方舟" 料明年3月开放(图)

2008年11月19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方舟外设有67对动物模型,象征诺亚带上方舟的动物。(图片来源:明报)



    诺亚方舟设在马湾公园第一期内,将于12月建成,但要两三个月后才能开放,有议员批评时间太迟。(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延误多时尚未建成的香港马湾公园,18日宣布园内的大型设施诺亚方舟将如期于12月建成,并于1月试行营运,但广大市民仍要待至明年2、3月才能享用。有议员表示,诺亚方舟建成后应尽早开放,以追回延误的时间。

  马湾公园总经理刘志远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诺亚方舟本身为木船,但出于环保和保养考虑,方舟外墙改为先造木板倒模,再灌入水泥和玻璃混合物,再划上木纹,造价会比木板略贵。另方舟四周有67对动物模型,象征诺亚带上方舟的动物。诺亚方舟将来也会提供酒店、餐厅,会设有多达42间房间,可招待约200人。

  1997年时,新地以换地方式发展马湾物业项目珀丽湾,当时特区政府答允少收8亿元地价,但新地要于2006年中前建成马湾公园,但结果工程严重延误,2007年7月第一期公园才初步开放,而第二期至今尚未落成。

  香港发展局长林郑月娥早前就表示,若工程费比少收的地价为少,新地要缴回余额,也要缴付工程延误的利息,至本年6月,所累积的利息已逾4亿元。

  刘志远表示,预计两期公园的造价会超过8亿元,将不需把余款缴回特区政府,至于入场费,则会在咨询旅游业意见后决定。立法会议员李永达认为,为方便公众使用,入场费应尽量降低。他又质疑马湾公园造价太高,怀疑地产商可以把工程批给相关公司,以尽取地价余额,会要求特区政府稍后公开兴建的帐目。

  发展局表示,当初新鸿基以换地建物业为条件,负责兴建公园,而诺亚方舟将如期落成。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