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迪斯尼拟扩建三成 投资规模等于半个邮轮码头

2008年12月23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香港迪斯尼乐园。 中新社发 蔡蔓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迪斯尼乐园就扩建计划“讨价还价”多时,明年或有好消息。

  香港迪斯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22日将乐园扩建计划比喻为“第11大基建”,首次透露投资规模相当于半个邮轮码头,即约30至40亿元,可为香港带来数千个就业机会,并保证优先聘请香港员工。他透露,现时扩建建议中港府不需投资分毫,但可保持大股东地位,一旦落实扩建,迪斯尼将增加12公顷土地,拟建3个主题区,当中包括多项适合年轻人的刺激机动游戏及香港独有的新设施。

  华特迪斯尼亚洲总裁安明智22日表示,正积极与港府商讨扩建事宜,新春假期期间将持续与港府商讨,期望明年可达成共识。金民豪补充,与港府就迪斯尼扩建商讨进展顺利,双方对扩建计划态度积极,希望尽快促成其事。他更披露,乐园扩建工程的投资规模,相当于半个邮轮码头,犹如特区政府积极推动10大基建以外的“第11大基建”。

  据特区政府早前公布,自行兴建的邮轮码头造价最少达72亿元。

  金民豪坦言在金融海啸冲击下,现时是合适时机推动扩建工程,因香港正需大力推动疲弱已久的建筑业,预期扩建工程将为香港带来数千个就业机会。乐园承诺,扩建工程除非涉及香港没有的技术,否则将优先聘用香港员工。除了推动就业,金民豪也认为现时经济转差,未来为工程招标时料可获得“理想价钱”,达至节省建筑开支之效。

  迪斯尼提出的扩建计划中,扩建部分将位于探险世界之外的12公顷土地,面积相当于整个乐园度假区现有面积的三分之一,将会划分成3个主题区,初步计划兴建多项针对年轻人喜爱的刺激机动游戏,新增的设施也将为香港独有,现时已进行设计工作,一旦落实扩建工程,3至4个月后即可为工程招标,估计2至3年可完成整个扩建工程。

  市民一向关注港府为迪斯尼注资的问题,金民豪重申,迪斯尼有能力独力承担扩建投资费用,港府可以无需投资分毫,虽然股权有轻微变动,但港府大股东地位不变。而在扩建落实前,金民豪表示乐园会以推出特色活动作招徕,如除夕将邀请乐团及唱片骑师打造热闹的倒数气氛,情人节更将首次举行特别庆祝活动,以吸引更多游客。

  港府发言人表示,与迪斯尼正讨论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计划,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早前表示,扩建计划可能涉及合营公司的资本重整,港府必须仔细考虑香港的利益及特区政府投资回报。发言人重申,特区政府与迪斯尼的讨论仍未有结论,不会为讨论设下时限。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关焯照认为,港府无需注资但仍迟迟未答应扩建工程,可能是因特区政府内部不满意迪斯尼过去数年的管理,另一个原因则可能是特区政府担心上海一旦建迪斯尼,会抢去不少内地客,扩建也无补于事。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