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策组研究“十二五”香港角色

2008年03月1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表示,中策组目前正进行一项研究,在国家制定“十二五”规划前,尽量将香港能发挥的作用提交给中央考虑。

  刘兆佳表示,国家在制定“十一五”规划时,首次将香港纳入其中,表明会支持香港作为金融、物流等国际中心的地位。但当时中央只是在该规划制定后期向特区征求意见。此次中央政策组及早进行研究,希望能提出一个更全面、更适合的建议,在中央进行“十二五”规划时,考虑如何将香港纳入。

  刘兆佳说,无论是去年中央十七大还是不久前的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都显示中央从更高层次支持香港,而不仅局限于经济方面。这预示着将更有利于“南中国”的发展,更有利于香港和国家的整体发展。

  谈及粤港合作问题,刘兆佳表示,两地合作已是大势所趋,也有其迫切性,而在中央的支持下,粤港合作必定会以更深层次方向发展。

  另外,刘兆佳表示,特区策略发展委员会将在4月进行下次讨论,并在6月份拟定报告。但该报告不会下结论,只会归纳各方意见。他不评论陈方安生自组“民间策发会”的行为,他强调,策发会只是一个沟通平台,并非要垄断政制发展的讨论。实际上,策发会的报告也是以社会上的意见为依归,而不仅仅是某些人的意见。

  刘兆佳说,香港社会目前最关注的是通胀、传染病,以及股市表现等,而政制发展并非主要关注议题。因此,对解决2012年的政制问题,他相对感到乐观。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