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特写:香港街头募捐赈灾 由一毫到千元大钞

2008年05月13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十三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在铜锣湾闹市为四川大地震灾民筹款,众多市民及游客慷慨解囊。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五香港月十三日电 题:香港街头募捐赈灾:由一毫到千元大钞

  中新社记者 梁今

  由最小面值的一毫硬币,到最大面额的一千元钞票;由港币到人民币,甚至是美元;由四岁小孩到七、八十岁老人家,香港人人都在为四川地震灾民献出一点绵力。

  内地四川省发生七点八级强烈地震后,香港民建联十三日在铜锣湾闹区发起街头募捐,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副主席叶国谦和民建联前主席曾钰成都亲自出马,抬起一个个捐款箱,戮力呼吁民众踊跃捐款。

  由四岁小孩,到七、八十岁老人家,一个个途人都慷慨地将身上的金钱投进捐款箱内,但记者看到,捐款箱内出现了一些很很“奇怪”的货币。

  “我身上没带多少钱,所以我将所有的零钱都放进了箱内。”一位姓张的太太,令到筹款箱内突然多了很多硬币,甚至是出现了最少面值的一毫硬币,“我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内地的同胞,多一毫是一毫,希望大家一起出力赈灾。”

  铜锣湾街头熙来攘往,一位刚下课的中四女学生,将一张一百元钞票放进筹款箱内,“灾民好惨,我希望他们能尽快重建家园。”这位陈同学说,她曾读过《唐山大地震》一书,没想到会再次发生这样的大地震,很震撼,她认为内地灾民现在很需要帮助。

  在捐款中,记者看到了一张美元。投下这张美元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很同情内地灾民,所以“有什么钱就捐什钱”。一位拖着行李包急忙走过的内地游客,在筹款箱前突然停下,将一张五百元大钞投进捐款箱。这位刚从北京途经香港的马小姐在知道四川发生大地震之后,感到很突然,只留下一句“灾民很需要帮助”,就急步离开了。

  谭耀宗说,由于事情突发,他们会先在几个地点发起募捐,然后会扩展到其他社区。“我们希望尽快将捐款透过中联办转送内地灾民。”谭耀宗说,民建联亦会在今晚举行的常委会中,将救灾行动列入议程,讨论如何帮助灾民。(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