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宣明会拟助四川地震灾区建造临时学校(图)

2008年05月19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灾区不少校舍在地震中倒塌。(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死里逃生的四川地震灾民,还要面对不同的难题,塌了的房屋不能住,学童也不能回到夷为平地的学校。香港宣明会表示,现场待清理后,将联络当地官员及其它慈善组织,商讨一些迫切的计划,当中包括建造临时或中期房屋,还有临时学校。

  由地震发生至今,宣明会已筹得5000万元善款。宣明会副总干事丁美珠18日出席海港城的四川地震筹款活动后表示,宣明会初步拟建造容纳数千人的临时或中期房屋,临时学校方面,则要依失学人数来决定。

  另外,宣明会将设法助四川同胞重拾生计。“他们要从事农业活动的话,我们就提供培训、改善水利等。”

  丁美珠透露,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在上周五带同十多名同事到四川进行救援工作,同时调派甘肃、云南等地的地区项目发展人员到四川,发现当地小朋友的情绪很不稳定,于是宣明会向小朋友送上内附颜色笔、纸、毛巾等不同对象的欢乐包,发现他们的心情有所改善。短短数天,宣明会已派出逾1000个欢乐包。

  全港各个组织竭力为四川灾民筹款。22日起,海港城将与Giordano及儿童艺术学校,合作义卖童装T-shirt,每件150元,初步推出500件作赈灾之用。Giordano企业传讯及投资关系经理李宛蓉说,公司旗下五个品牌86间店铺,会将星期五六日某个百分比的营业额捐给灾民,百分比应接近5%。另外,公司将进行一比一员工配对捐款。

  义卖的T-shirt是多个小朋友的杰作,负责写上祝福语句的是7岁男童陈耀杰,他表示,希望将来能到四川,出一分力。纵然考虑到孩子的安危,陈爸爸都愿意让孩子冒险。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