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医管局主席赴四川 港医卫部门致力协助救灾

2008年05月24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晓萍)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香港连日派出医疗队伍前往救灾。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与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柏贤二十四日上午启程前往四川成都,探望在灾区的五十名医管局员工。

  胡定旭表示,现时有五十多名香港医护人员在当地华西医院,他们主要为严重创伤者进行手术,也提供心理辅导支持等,他们全部都是自愿参与。梁柏贤表示,医生在过去一个星期在当地日以继夜进行了大约五十宗严重创伤的手术。胡定旭稍后也将与正在四川的国家卫生部官员商讨如何进一步配合救援工作。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少怀今日在此间表示,将为四川大地震伤者在手术后的各项康复治理作进一步安排;医管局二十六日将派出一支专职医疗的康复小组配合华西医院的救治工作。

  刘少怀在香港电台节目“香港家书”中说,这次是医管局成立以来,协调公立医院各医护专科支持内地医院的最大型跨境作业。在大地震发生后,他自己加入了医院管理局的第一队医疗组,小组共有四名成员,包括骨科医生和深切治疗护士。

  小组的任务是尽快评估什么是最紧急的救治安排,了解在哪方面可以有效地支持当地医护单位,以及安排调动医管局的医疗队加入当地的团队配合他们的救灾行动。

  医管局第二支十五人组成的医疗救护队和一百七十箱的医疗物资在五月十九日出发;第三和第四队则隔天出发。至今,曾到华西医院各单位服务的香港救护人员已达四十九人。

  另一方面,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刘焱今日表示,香港食环署和卫生署目前仍有十一名人员在四川地震灾区映秀镇参与救援工作。由于当地需要更多保护衣及消毒用品,港府已把有关物品连同新一批物资送往灾区。

  香港各界也非常关注灾区的灾后心灵重建问题,此间多个慈善团体表示,将组织心理辅导小队到地震灾区帮助受灾民众进行心灵重建,将爱心关怀带到灾区。包括香港救世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无国界社工及香港精神健康促进会等团体都对此表达了意愿。

  香港精神健康促进会主席陈仲谋表示,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有很多人痛失亲人,也有很多儿童成了遗孤,外界除援助灾民的生活需要外,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灵创伤。(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