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大学生烛光悼逝者 志愿支援灾区

2008年05月2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陈国华)五月二十五日晚,香港理工大学,来自香港八所院校的千名学生举办烛光晚会悼念四川地震遇难者,并号召全港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灾区重建。

  当晚活动由“香港青年学生救灾援川大行动”举办。据了解,该组织由三十多位香港青年学生领袖联合发起,旨在为救灾及灾区重建集结资源与力量。未来希望与政府及社会各界合作,组织香港青年奔赴灾区,参与重建项目。

  大会以“同心援川,点燃希望”为主题。当晚,八间香港院校的正、副校长,包括徐立之、潘宗光、张炳良等出席。晚会上,青年学生身穿黄衣、手持白色蜡烛,默默倾听一线记者的感受,共同观看灾区的电视片段。

  当首位进入震央汶川的凤凰卫视记者何润峰来到现场,讲起灾区的情况时,学生们静静地听着,有不少学生悄悄地拭去泪水。

  何润峰称,发生在灾区的悲剧,透过媒体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灾区的重建,灾区的伤痛不是一月两月、一年两年可以完成,可以抚平。灾区需要持续的关注,长期的帮助。为此,希望全港民众都能为灾区身体力行做点什么,尤其是青年学生,更应该走进灾区,做点实事。

  亚洲电视的女记者唐超文也讲述了在灾区的感受,她同样呼吁香港青年学生,持久地关注灾区,长期地帮助灾区。

  一位来自内地在香港就读的大学生,走上台表示,暑假将发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去灾区,参与灾区的重建。在场的大学生也纷纷表示,除了捐款,还将前往灾区,为灾区民众做点实事。

  随后,在场的大学生们合唱《龙的传人》、《血染的风采》、《勇敢的中国人》等经典名曲,以歌声传达心声。

  据了解,该台晚会将由内地与香港媒体合作,向内地转播,将香港人的祝福与慰问,化作烛光与歌声,送给灾区同胞。(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