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宪梓何鸿燊等港澳名流捐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2008年05月2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广东省领导与港澳名流为新校区奠基。(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8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举行新校区奠基仪式。何鸿燊、曾智明(代表曾宪梓)、霍震寰、杨钊、刘宇新等港澳知名人士分别到达现场祝贺并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捐赠支票。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副省长宋海,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参加了仪式。

  何鸿燊作为该校董事会港澳董事代表发言时表示,捐建教育设施,是为了改善该校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持国家经济建设,更好地弘扬廖仲恺的爱国精神,贯彻何香凝“扶助农工”的办学思想。

  全国政协副主席、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董事会名誉董事长马万祺,澳门特首何厚铧,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分别发来贺信和贺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崔英德表示,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广东,面向基层,服务“三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把学校建成农、工学科优势突出,农、工、理、经协调发展,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多科性大学。

  宋海说,白云校区的奠基标志着该校的发展步入了新时期,表明该校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必将为广东高等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随后,黄华华、宋海以及有关领导和该校董事会成员为该校白云校区、何鸿燊体育馆、曾宪梓教学楼、英东文化活动中心和杨钊杨勋实验楼等基建项目培土奠基。

  另外,何鸿燊语重心长地向数百名大学生说,他非常关注广州教育事业的发展,因为财富不是你的终生伴侣,只有才智才会伴你终生。

  28日,今年80岁的何鸿燊作为学校的副董事长参加了这次的活动,何鸿燊为学校的新区的建设捐助了800万元,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为这所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廖仲恺先生而创办的学校尽一点绵薄之力,建设体育馆。

  据悉,该体育馆以何鸿燊命名。何鸿燊说,“我一直关注学校的发展并寄以厚望。今天,看到学校扩展校区,扩大规模的努力即将实现,我感到由衷的高兴,我尽一己之力为学校捐建体育馆,旨在支持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