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飞行队救两被困19日矿工 返抵时汽油正耗尽

2008年06月02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飞行服务队高级机师邓东成,早前在12岁男童带路下,在重灾区绵竹市清平乡救起他的父亲,他说回首看这幅父子团圆画面时非常感动。(图片来源:明报)




    6月1日上午10时10分,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一架直升机载着在汶川地震中受伤后被困20个日夜的两名绵竹矿工米成福和刘洪坤降落在四川广汉机场,两名伤员迅速被背出机舱并送上救护车转往医院。据了解,目前两人伤情稳定,神智清醒。图为获救者到达机场。 中新社发 潘其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飞行服务队于四川绵竹高原山区,在超级美洲豹直升机用尽最后一滴汽油之前,惊险地将2名迄今被困最久(19日)的矿工,以及6名解放军空降兵救起。“我们降落机场时,汽油刚刚用完,拯救时间每拖延一分钟,便多一分危险!”港府飞行服务队高级机师邓东成说。

  由于直升机容量有限,飞一转不足救走被困的6名特种兵及两名矿工,加上飞行高度达6500米,“每座山都比大帽山高几倍”,空气非常稀薄,唯有减少油量确保稳定,但此举令飞行时间减少,随时发生半空无油的险情。

  经仔细量度飞行距离后,邓东成勉强订出“一转半”计划,与时间展开竞赛。直升机先将2名伤者救往附近一处安全地点,交由解放军送院,再折返将6名士兵救返机场,抵达后刚刚耗尽燃料,众人无不松一口气。

  曾经在10号风球下出勤救人的空勤主任陈嘉章说,幸好连日来与解放军建立默契,才能顺利完成紧凑的飞行计划,但每次救人已经不再感到开心了,面对惨烈的灾情,每次行动后心情都“很沉重”。

  已婚并育有一名1岁半儿子的邓东成说,连日搜救令他毕生难忘,曾经有一名12岁男童在地震后,将重伤的父亲藏入车底,然后翻山3日3夜找救兵,男童最后更充当邓的飞行向导,成功将父亲救起,“我驾驶(直升机)时,从来不往后看,但这次忍不住看了,见到两父子团圆,却想起自己的孩子,说不出的感动……”

  空勤主任Kenny则说,他曾经在同一矿场拯救一对夫妻,其中丈夫几乎残废,妻子不要命奔走几天通报救夫,“那次全机人都好激动……我也有5岁的儿子,家人都以我为荣!”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