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推携手建四川计划 万人承诺做百小时志愿者(图)

2008年06月0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六月二日,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与香港电台合作,发起“义工携手建四川计划”招募义工。图为艺人古巨基、容祖儿、黎明及陈奕迅(前排左起)出席义工招募计划。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六月二日,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与香港电台合作,发起“义工携手建四川计划”招募义工。计划欢迎十八岁或以上人士参加,并需递交承诺书,答应在未来五年,捐出一百小时,以不同形式协助四川灾民。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大地震过后,四川灾区民众面对亲友伤亡、家园尽毁等创伤,要各界支援。香港电台与义务工作发展局合作发起“义工(志愿者)携手建四川计划”,招募并集结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力量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每名参加者承诺在5年内做100小时志愿者,目标吸纳1万人有力出力。

  香港中联办社会工作部部长张铁夫代表灾区人民感谢各界支持。

  “义工携手建四川计划-爱心时间大募捐”2日举行启动礼,为悼念死难同胞,全场与会者更在四川地震时间下午2时28分默哀1分钟。该计划初步希望招募1万名18岁以上的参加者,他们只需递交承诺书,答应在未来5年捐出100个小时,以不同形式去协助四川灾区民众。

  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李泽培表示,希望透过计划凝聚志愿者力量,加入救灾后的重建工作。李泽培说,“地震后的四川要达到社会和谐,将来要面对众多问题,包括社会重建及个人情绪重建,而前线救灾人员的心理创伤更将影响以后生活。”

  李泽培指,日后会加强与中联办及各个组织沟通,第一时间公布震灾及重建的进度和各阶段所需要不同专业的志愿者。

  该局最快将于下年组团探访四川灾区,探访为期约一周,以自费形式参与,参与费用约6000元。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