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联办接捐款近9亿 高祀仁感谢港媒感人报道

2008年06月04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雅居乐地产有限公司通过中联办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一亿港元。图为集团主席陈卓南与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右)出席捐款仪式。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资料图:香港一个慈善团体在街头为四川地震灾区义卖筹款。四川地震以来,香港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展现血浓于水的民族情、同胞爱,呼吁捐助的宣传画更是随处可见。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每一日都牵动中华儿女的心。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副主任李刚3日晚与传媒茶叙,感谢香港媒体关于大地震以及抗震救灾工作的积极客观报道,并向赴地震灾区采访的记者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来,香港各主要媒体共派出250多名记者前往灾区一线进行实地采访,记者在灾区不顾个人安危,多次深入到地震发生区最危险的地方,夜以继日地用手中的笔、照相机和摄影机发回了大量真实、感人的报道。

  高祀仁表示,媒体用独有的方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支持,报道为整个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贡献,他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向香港媒体赴地震灾区采访的记者及其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汶川的地震灾情牵动着香港同胞的心,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胡主席和温总理在视察灾区时,也多次通过香港媒体感谢香港同胞对抗震救灾的支持。

  让高祀仁印象最深的是,胡主席在北川重灾区时,握住香港记者的麦克风恳切地说,“感谢香港同胞对大陆抗震救灾的支持,体现我们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请你向香港广大的同胞转达我的谢意”。

  温总理也曾深情地对香港媒体表示,“山可以移动,但动摇不了我们抗震救灾的决心;水可以隔断,但隔断不了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的友情。香港同胞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对四川灾区进行支持、帮助,国家都予以感谢”。

  高祀仁还向传媒透露,截止到3日下午4时,香港社会各界通过中联办向四川灾区捐款已达8.7亿港元,而前来中联办吊唁的人数也有2000多人。善款和救灾物资会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灾区人民手里。同时,中联办对接收救灾款项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每一笔都经过登记,并把这些款项的接收和转送情况在网站上对外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高祀仁说;“一点很小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得到化解。我们相信,地震造成的灾难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我们也相信,灾区的明天一定建设得更美好!让我们一起祝福四川!祝福中国!”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