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逾140名人士成立专业团体 助四川灾区重建

2008年06月1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无国界工程师”组织15日成立,下月将会派员到灾区评估,协助重建工作。(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逾140名工程师、建筑师、规划师和测量师等专业人士15日正式成立“无国界工程师”组织,并提出了两个先导计划,协助四川灾区重建。

  该团体计划在甘肃文县碧口镇一个3000人的村落,进行小区重建,及在都江堰紫坪镇修葺一所学校,以及重建受损部分。

  “无国界工程师”本月初曾派出一个四人工作队到四川、甘肃作10天考察,评估四川大地震造成的灾害。团体提出了两个先导计划,协助两个资源特别困乏的灾区重建。团体表示,将派人前往人口3000、约500户的甘肃文县碧口镇响浪村,了解当地居民的文化、环境、对生活的需求等,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进行较深入的规划、重建和发展工作,提供支持。

  另一个先导计划是协助修补都江堰紫坪镇一所学校的教学楼,以及重建实验室大楼。工程师苏耀坤表示,现时学校的教学楼只有地下一层,承托二、三楼走廊的吊柱出现裂缝,需要修补。

  团体将向协助重建志愿机构提出技术支持,包括评估建筑物损毁、研究重建计划、监控设计及建造过程、协助实地验收、制定建造准则和指引。苏耀坤表示,目前灾区最重要的是健康、卫生及安全,他们会关注灾区的食用水供应及污水处理。

  “无国界工程师”主席黎广德表示,他们将采用“与民共建”工作原则。有关工程估计需500万,希望社会人士支持。该构思提出仅1个月已超过1200名人透过网站表示支持,并有逾140多名工程师、建筑师、规划师和测量师等专业人士加入“人道工程师及专业人员名册”。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