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破获香港回归来最大跨国偷渡案 "蛇头"被批捕

2008年06月25日 14: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广东边防总队第六支队昨日公布了一起成功侦破的特大跨国偷渡案。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布控,5月20日凌晨,1名“蛇头”、2名协助者及14名外籍偷渡人员在深圳落网,这是自香港回归以来该支队侦破的最大一起跨国偷渡案件。

  2008年6月18日,组织策划14名外籍人偷渡香港的“蛇头”多米(化名)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至此,由广东边防六支队独立侦办的“4·13”重大组织跨国偷渡案告破。

  神秘举报电话突然断了

  今年4月12日21时,广东边防六支队正在加班的侦查员吴中华接到电话:“火车站周围活跃着一个叫多米的巴基斯坦人,打算组织一批外国人偷渡到香港……”电话突然断了。

  4月13日,“4·13” 跨国偷渡案专案组成立。当晚,侦查员来到火车站周围进行摸排,但收效甚微,举报人的电话又一直打不通。案件一时陷入困境。于是,秘密侦查开始了。

  专案组派出10多名侦查员,以火车站周边的宾馆、旅社中投宿的外国人为主要对象,开始了拉网式秘密排查和布控。4月23日,经过近10天的侦查,专案组已初步锁定了“多米”。

  举报人答应指认“蛇头”

  就在这时,群众的举报电话又打来了,举报称多米是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并拥有香港永久居住权。年龄在40岁左右,身材魁梧,能讲一口流利的“白话”。举报人还答应晚上8时可以与侦查员一起去“认人”。4月23日晚8时,侦查员与举报人一起来到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外守候多米的出现。情报显示,多米当晚会与3名巴基斯坦人接头并收取定金。

  “就是他!”顺着举报人手指的方向望去,一个身高1.8米以上,身材魁梧的中年人出现在侦查员的眼前……经过一段时间缜密侦查,专案组已经掌握了多米在深圳活动踪迹以及10多名偷渡客的落脚点,并准备收网。

  5月19日21时30分,侦查员发现“多米”偷渡团伙已陆续收拢10多名偷渡人员,专案组办案人员兵分多路紧紧地跟在后面。

  20日凌晨零时30分,一只脚已经过“关”的多米在皇岗口岸被抓获。1时50分,办案人员又在深圳某酒店抓获1名中国籍涉嫌运送者和14名涉嫌偷渡的外国人。2时40分许,在福永海边附近,中国籍协助运送者李某被擒。至此,“4·13”组织跨国偷渡案17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李栋)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