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800万无深圳户籍外省人士9月或可游香港迪斯尼

2008年07月30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29日签署内地及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第五份补充协议,进一步放宽香港17个服务领域到内地经营,明年1月1日起实施。香港与广东省也会以“先行先试”形式,让香港旅行社在深圳开办定点旅游,让800万没有深圳户籍的外省人士到香港迪斯尼旅游。

  业界估计有关安排每月将吸引近600个旅行团,即每年近7000个民工旅行团到迪斯尼,每年料可为香港旅游业界带来逾亿元经济进帐。

  CEPA补充协议五在行政长官曾荫权见证下,由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和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签署,内地会在17个服务领域推行29项开放措施,包括现有的会议和展览、银行、建筑、社会服务、旅游、会计、医疗及牙医等服务领域,以及采矿和勘探2个新增领域,明年1月1日起实施。CEPA涵盖的服务领域数目,将会由现在的38个增至40个。

  为进一步深化粤港经贸合作,香港和广东省政府将会以“先行先试”形式,推出或试行共25项开放和便利化措施,涵盖不同服务领域。曾荫权表示,协议进一步加快两地经贸融合,促进两地经贸的长远发展,并积极响应国家“十一五规划”大力发展内地服务业的诉求。

  就旅游方面的措施,香港旅行社将获准以深圳作试点,为深圳暂住一年以上、原籍非广东的民工组织定点旅行团,到香港迪斯尼乐园游玩,并可留港过夜,预计人数为800万。

  特区政府发言人解释,从相关机构了解到,初步构思是有关旅客会留港过夜,而他们的行程,必须包括迪斯尼。内地有关单位考虑到迪斯尼乐园深受内地旅客欢迎,故暂时选定该地点,若效果理想不排除会扩展到其它旅游地点。

  香港迪斯尼乐园发言人对措施表示高兴,并预计9月可实行。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指,迪斯尼成首个指定景点,每月势吸引近600个旅行团,即每年近7000个民工旅行团到迪斯尼,每年料可为香港旅游业界带来逾亿元经济进帐,并为香港接待旅社带来无限商机。

  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会长梁耀霖则指,新措施是“明益”香港迪斯尼,深圳非户籍民工在港无论食、住、购物,均会在迪斯尼内。不过,他与胡兆英都促请特区政府,尽快开展香港其它景点刺激旅游业。

  香港总商会主席包立贤预计,协议会为企业及专业人士带来实际机遇,香港公司应善用各项措施拓展内地业务。工业总会主席陈镇仁表示,协议将鼓励更多香港公司开发新产品,投资建立自己的品牌,又有利港商开设销售点,渗入内地市场。厂商会会长尹德胜称,协议有助吸引港商转型,希望申请程序和时间可缩短。

  CEPA在2003年实施的前3年,已为香港带来51亿港元额外资本投资,为港人创造3.6万个新职位,同时为内地服务业从香港引入92亿港元额外资本投资,以及为内地居民创造1.6万个新职位。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