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拟出资重建四川熊猫保育区 研修复303国道

2008年08月0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31日下午,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20余人来到成都市树德中学考察。图为树德中学校长左华荣(左二)向唐英年一行介绍学校在地震中受损情况。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7月31日下午,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20余人抵达成都。图为唐英年(左一)在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康复室慰问老人。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获立法会批出20亿元为四川灾后重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7月31日率领代表团抵达四川,8月1日与四川省领导商讨协助重建的具体细节,及监管的安排。

  唐英年表示,现阶段港府正积极在两方面提供协助,包括研究重建一条已倒塌、通往卧龙的道路,另外也计划兴建一所康复中心,协助受地震影响人士康复。唐英年率领多名局长及常任秘书长,7月31日抵达四川成都,准备8月1日与四川省政府召开第一次会议。

  代表团7月31日到访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成都市树德中学、四川省人民医院及相邻的一所已协助过3000多人的临时康复中心,分别探访老人、学生及伤病者。一名在地震受伤要截除右手的9岁女童夏凤婷,特别以左手绘画了一幅图画,通过唐英年送赠港人。

  唐英年表示,这次行程是批出拨款后第一次往四川的工作访问,8月1日会与省领导商讨整个基金的运作,整个监管的过程和一些项目细节。他重申,特区政府基本上负责三个范畴,包括协助重建卧龙熊猫保育区、基建的设施及小区设施,例如医院、康复中心。

  唐英年续说,港府希望在两方面提供协助,上周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麦齐光曾到四川视察重建项目,目前正积极讨论协助重建一条已倒塌、通往卧龙的道路,以及其它基建项目。

  据了解,该条由映秀通往卧龙的道路是303国道,在名为耿达的位置遭到严重破坏,道路因山坡坍方而倒塌,港府稍后会详细研究修复方式,暂时未知具体承担费用。

  唐英年又指出,第二方面是在小区设施上提供协助,7月31日探访过的康复中心正与港府商讨重新兴建一所更有规模和优质的复康中心。他说:“复康的过程其实是相当长的,譬如一个人在截肢后,并不是给他们义肢就当作已康复,他们还需要物理治疗、心理上的康复和生理上的康复,是一整套的。所以我们想做一个更完整、优质的康复中心。”

  唐英年相信只要有一些项目既有意义,港府又有能力协助,相信香港人都会支持。他又补充,20亿元是第一阶段的拨款,港府会在落实一些项目,落实监管机制和实施了机制后,便会再向立法会财委会分阶段争取更多拨款。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